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2020年长沙理工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2020年长沙理工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2020-03-14 18:08:18网络整理


高考

  长沙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经、文、法、哲、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鲜明的交通、电力、水利等行业特色与学科优势的多科性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高校之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校体育运动的发展和竞技水平的提高,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9】10号)有关规定,结合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和人才培养目标,2020年继续实施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工作,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招生项目与计划

  2020年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严格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执行,总规模控制在我校上一年度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各项目计划分配如下:

  长沙理工大学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各项目招生计划

项目

小项/位置

计划

合计

A

(单考)

B

(二本65%)

C

(二本线)

足球

(男子)

后场、中前场、守门员

0-6

0-5

0

0-11

足球

(女子)

后场、中前场、守门员

0-3

0-6

0-2

0-11

田径

(男子)

短跨、跳跃、投掷、中长跑

0-2

0-5

0-18

0-25

田径

(女子)

短跨、跳跃、投掷、中长跑

0-2

0-4

0-13

0-19

合计

0-13

0-20

0-33

0-66

  (注:1.计划总数以教育部最后批复确认为准;2.坚持宁缺勿滥,择优录取的原则,根据实际招生生源情况适当调整。)

  二、报考条件

  符合教育部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备注:主力队员为获得运动等级证书赛事时的主力队员(以秩序册为凭)。

  三、相关政策

  (一)专项成绩特别优秀的高水平运动队员,入校后参加省级以上(含省级)比赛,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者,经学校评定,可减免当年学费。

  (二)凡被我校录取为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在不跨科类前提下,可满足考生的专业第一志愿。已实施高考改革的省份考生专业选择必须符合我校专业选考科目要求。

  (三)在校期间体育竞赛成绩特别优异的高水平运动队员,根据学校文件,可优先享受研究生推免政策。

  (四)对在校期间表现良好、竞赛成绩突出的高水平运动队员,可在毕业期间优先推荐优质就业单位。

  四、网上报名

  (一)报名时间:2020年1月13日-2020年2月20日

  (二)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考生登录长沙理工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员报考系统:

  http://app.csust.edu.cn/magus/athlete/index.html

  (建议用谷歌浏览器打开此报名系统)进行注册,按要求填报相关内容。

  2、打印申请表:下载打印系统生成的“报名申请表”,经所在中学签署推荐意见并须加盖公章。

  3、邮寄报名材料:报名材料请以邮政特快专递(EMS)方式邮寄或直接送至我校本科生招生办公室。报名材料一律不退,请自留备份。

  4、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受理任何形式的报名。

  报名材料包括:

  (1)《长沙理工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员申请表》(报名系统自动生成);

  (2)居民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该证书须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可查询,如有证书正在办理中,请提供相关部门的证明材料);

  (4)主力运动员资格认定证明(团体项目、接力项目考生须提供,由考生所在中学出具并加盖学校公章);

  (5)比赛成绩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参赛秩序册封面及本人名字所在页复印件(由考生所在中学认定并加盖学校公章)。

  邮寄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长沙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A305(邮编:410114),请注明:高水平运动员报名材料。

  五、资格审查

  学校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2020年2月20日后,考生可登陆“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查询是否具有参加测试的资格。报名材料必须属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取消考生的测试资格。

  六、现场确认

  (一)确认时间:2020年2月28日(周五)8:00(女足);

  2020年2月28日(周五)13:30(男足);

  2020年2月29日(周六)8:00(田径)。

  (二)确认地点:云塘校区体育馆

  (三)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请于指定时间来校参加现场确认,现场确认需准备的材料有:

  1、两张1寸近期免冠正面彩色照片。

  2、身份证原件。

  3、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

  4、运动竞赛获奖证书原件。

  5、现场确认时缴纳报名测试费200元/人,测试期间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七、专业测试

  (一)女子足球项目

  1、测试时间:2020年2月28日(周五)8:00-12:00。

  2、测试地点:云塘校区主体育场

  (二)男子足球项目

  1、测试时间:2020年2月28日(周五)13:30-17:30。

  2、测试地点:云塘校区主体育场

  (三)田径项目

  1、测试时间:2020年2月29日(周六)8:00-12:00。

  2、测试地点:云塘校区主体育场。

  3、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的运动项目一致(原则上运动小项也应对应一致,田径项目须严格对应)。

  注:测试若因天气原因不能按期进行,时间将在我校本科生招生网另行通知。

  八、录取原则

  (一)凡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均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水平测试,成绩达到我校高水平运动员录取标准,且符合各项目对运动员的需求。

  (二)我校组织的专业水平测试成绩不代替各省(市、区)统一组织的测试成绩,拟报考我校的考生还须根据所在省(市、区)的相关规定,参加所在省(市、区)的统一测试或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认定测试,合格者方能作为我校高水平运动员入围人选,最终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审核公布为准。

  (三)文化课成绩按教育部及所在省(市、区)的相关规定执行。

  1、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合格,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生源省份同类科目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时,予以录取。

  2、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生源省份同类科目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时,予以录取。此类录取人数不超过我校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员招生总计划的30%。

  3、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且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的入围考生,需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文化课最低线不得低于运动训练专业统一划定的文化课最低线;文化课单独考试合格者,我校择优录取(可免予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的有关要求参见教育部相关文件。此类录取人数不超过我校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员招生总计划的20%。

  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按照生源省份相关规定执行。

  九、其他

  1、凡报考我校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必须办理高考报名手续,并获取高考报名号。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2、考生及其所在中学应诚实守信,填写的内容和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若弄虚作假,一经查实,依据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3、凡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测试的所有考生须自行购买测试期间的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提交保险单据原件。

  4、测试报到时必须签订《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的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或抽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测试资格。从严查处服用兴奋剂等严重作弊行为。

  5、高考体检不符合国家规定者,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取消录取资格。

  6、合格考生必须签订《长沙理工大学2020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认定协议书》,明确入校后参加训练、比赛等活动的义务和责任,不签约者视为自动放弃资格,签约考生名单在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公布,并按规定上传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

  7、我校录取的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入学后须遵守相关协议要求和学校有关规定,服从安排,参加运动队训练和竞赛活动,承担个人应尽的义务。

  8、本简章如有与教育部2020年招生政策有不一致之处,以教育部政策为准。

  9、本简章由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十、联系方式

  1、政策咨询与申诉部门: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话:0731-85256175(传真)

  电子邮箱:cslgzb@qq.com

  招生信息网:http://zs.csust.edu.cn

  2、专项测试咨询受理部门: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电话:0731-85258276

  3、违规违纪举报投诉受理部门:长沙理工大学纪检监察处

  电话:0731-85258529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招生简章 高校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