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2020高考志愿应该如何填报

2020高考志愿应该如何填报

2020-03-15 13:39:05网络整理


高考

  填报志愿时,考生首先应对自身情况有较为客观的判断,不能盲目攀高,也不要妄自菲薄,要结合实际,综合分析、科学选择。所选择志愿应该与兴趣爱好、特长优势相符,跟自己性格特点相匹配。

  1填报方法

  第一步:快速补足志愿填报基础知识


  (1)本省有哪些提前批招生计划,看有没有低分高就的机会。这里常见的有孩子愿不愿意免费师范生?愿不愿意从事军警工作?农村学籍考生是否属于边远贫困县,能不能参加国家或者地方专项计划?

  (2)孩子想学的专业哪些学校比较好,有没有分数比较低的特色学校。以上这些计划有的是针对特定的人群,在提前批报考;有的是有其他特殊要求,报考人数比较少;有的是学校没有优势但是专业表现强劲,都是录取分数会比学校正常本科批次分数低些,有以上想法的家长和考生可以着重考虑。

  第二步:搞清楚孩子现在的状态,高考大致的高考分数范高考报考就是基于分数在报考,那么如果对孩子的分数没有概念,等出分后再去考虑那就太晚了,本科批的报考一般在出分后的3-5天,时间非常紧张。

  第三步:分数换算成省(直辖市)排名,划定学校范听过讲座的家长肯定都知道,每年高考难度不一样,分数并不具有参考价值,还是要看排名。换算排名的这里不过多讲了,换算成排名之后,排名附近的学校50-80所学校都可以暂时先放入考虑,等最终高考成绩和排名出来后再决定报考的院校和专业选择。

  2志愿填报需要注意什么

  牢记填报时间。考生须按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填报志愿时间上网填报志愿,错过填报时间,将不能再进行志愿填报,责任自负。

  完善联系方式。第一次登录填报志愿系统时,考生须核对自己的联系方式,以确保通知书准确邮递。

  核查有关信息。登录填报志愿系统时,考生还应仔细查看核对自己的体检、报名、相片、照顾特征信息等信息是否正确,如有问题请及时和区县招生考试机构联系。同时,考生要注意系统公告,在每次登录填报志愿系统的时候都要认真阅读公告内容,确保及时掌握招生计划变更调整的信息。

  妥善保管密码。考生一定要保管好自己填报志愿的账号和密码,避免发生密码外泄或者忘记密码的情况。如果因密码外泄导致志愿信息被非法篡改,责任由考生自负。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