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高考平行志愿的坏处和影响

高考平行志愿的坏处和影响

2020-03-15 13:48:31网络整理



  平行志填报是有顺序的,一定是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列,而不是随意甚至相反。否则的话,把低分学校放在前面,你后面的志愿就没有任何意义了,因为,A志愿就把你给“保了”,“冲”和“稳”当然也就英雄无用武的机会了。

  平行志愿的弊端

  因为是按排名来检索,所以检索到你的时候,如果你的第一志愿学校已经招满人,没有位置了。那就接着检索你的第二志愿学校。所以第一志愿可以冲一冲学校,不过如果你想选一个好一点的专业,建议你第一志愿还是要有把握些。如果A院校投档线并且投档,但是你的分数却不可以被录取该校录取,就没办法退档了,而且B和C不能被检索了。

  平行志愿的优点并非绝对

  一、平行志愿投档也有先后顺序:


  平行志愿所填报的几所学校关系是平行的,都看做是第一志愿,但也有先后顺序。

  二、平行志愿四大特点:

  (1)分数优先;(2)遵从志愿;(3)依次检索(4)一次投档

  1、分数优先:高考结束后省招办将所有的考生按类别(文科、理科)从分数高——低排成一队,从前到后向各高校投档,只要前一个考生还没有投档,就不会投档后面的考生;

  2、遵从志愿:省招办只向考生填报的志愿学校投档,考生没有填报的学校省招办不会投档;

  3、依次检索:填报平行志愿各个省份是有区别的,一般可以填报(这里以填报五所学校为例,分别是A/B/C/D/E学校)。当投档到某个考生时,先看A学校,如果此时A学校还有招生名额,就将考生投档到A学校,该考生的投档就完成了,后面的B/C学校就不再投检索了;如果此时A学校已经招满了,就继续检索B学校,情况同前直至D学校,如果D学校也已经招满了,再投向E院校,如果E也已满额,那该考生只能滑档,等待进入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了。

  4、一次投档:对于每一个考生来说,在一个批次中,只有一次投档的机会,如前所说,如果考生投档到A学校,由于某些原因(如专业录取分数不够)被A学校退档,那是不可能再投档到后面的B/C/D学校的,只能等待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