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什么是平行志愿专业录取规则

什么是平行志愿专业录取规则

2020-03-15 14:11:22网络整理


高考

  六个平行志愿是按考生所报院校顺序依次捡档录取的。即先看报考的第一个学校,如果达到该校投档最低分,即被投档,如果该校分数不够,再看第二个顺位的学校,依次类推。

  1录取规则

  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是志愿并列、位次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

  志愿并列

  在一个投档时间段内可以填几个志愿,例如江苏考生可以填报四个志愿,这四个志愿之间没有主次之分称为志愿并列,所以叫平行志愿。

  位次优先

  按照考生成绩进行位次排序,在平行志愿投档检索时,按照位次先后顺序投档检索。

  遵循志愿

  目前实行平行志愿的省(区、市)一般可填报三到五个院校志愿,分别以英文字母ABCDE排列出一个自然的顺序。投档的时候按照这个考生的自然顺序逐一检索,也就是说首先检索A志愿,其次再检索后续志愿。当符合A志愿学校的条件时,考生的档案就被投入A志愿院校中,其他后续志愿就不再检索;如果考生不符合A志愿的投档条件,那么就要看他的B志愿,如果B志愿仍然不符合要求,再看他C志愿,依次检索下来,直至检索完毕。

  一轮投档

  考生档案只要投档成功,就停止对其它志愿检索,如果考生的档案被高校退回来,即使分数达到后续志愿也不检索,进入征集志愿或者下一批次志愿填报。

  2填报技巧

  合理填报志愿,第一志愿冲一冲,二三志愿稳一点,四五志愿保一下底。意思就是把第一志愿填上最想去的学校,第二,三志愿填上跟自己学习成绩符合的学校,第四,五志愿填上一般就能录取你的学校。合理的志愿排布会让你选择更理想的学校,谨慎选择志愿和专业调剂,虽然增加了录取机会,但调剂往往会选择了你不喜欢读的学校或者专业。

  现在提档比例为105%,一般都会超过100%,某高校的提档比例是105%,就说明105名提档考生里面,还会有5名落榜。如果达到了某高校的录取分数线,但是有的专业分数线高,达不到专业的分数线也会被退档。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