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未来十年最紧缺的职业

未来十年最紧缺的职业

2020-03-15 14:56:12网络整理



  高考在即,高考过后的报考专业同学们和家长们一定要注意了,热门专业不一定好就业,现在好就业不等于未来好就业,下文是整理的未来十年最紧缺的职业,仅供考生们参考。

  1紧缺的职业

  一、架构师


  架构师主要分为三类:软件架构师、信息架构师和网站架构师。架构师的主要任务,不是从事软件程序的编写,而是从事更高层次的开发构架工作。目前,我国每年培养的专业架构师一千人左右,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人才缺口非常大。

  二、汽车研发人才

  随着国家对环保节能问题的重视,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日益受到人们的青睐。尤其是最近几年,互联网企业纷纷投入大笔资金,抢占智能汽车市场。对汽车研发人才,也是不惜高薪,争相抢夺,可见专业人才之稀缺。

  三、理财规划师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足,对于财产的打理也越来越多元化。在过去几年,我国的理财业务每年的市场增长率已达18%,但是理财规划方面的人才却大量短缺,并且随着社会财富的增长,需求量会越来越大。现在国内理财规划师的年薪应该在10万到100万元之间。

  四、网络安全工程师

  不论国家,还是企业,现在对网络安全越来越重视。现在,网页篡改、系统非法入侵、数据泄密、服务器瘫痪等信息安全事件时有发生,网络安全工程师对企业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目前,我国网络安全专业人才仍存在巨大缺口,特别是高级的战略人才,尤其匮乏。

  五、健康管理师

  健康管理师是指从事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健康管理师属于新兴职业,目前在我国人才缺口大,就业前景极为广阔。

  六、风险评估类人才

 
 经济形势的快速变化使得投资风险越来越大,投资者都希望有专业的风险评估人才专门评估和分析企业的投资风险。不管是企业还是政府部门,对风险评估人才的需求达到了一个极其强烈的地步。专家估计,风险评估人才在中国市场上的缺口在未来5年内预计会达到200万以上。该机构调查数据显示,超过98%的企业希望有专门的风险评估人才,并愿意支付超过50万的年薪。

  七、网络营销人才

  
“现在不搞电子商务,五年后将无商可务”——马云

  电子商务的发展促使着基于互联网的营销手段,正在冲击着那些古板的营销策略和营销方法。该机构调查数据显示,网络营销人才将会在未来5年的需求缺口达到惊人的200万。当前一个普通的SEO(搜索引擎营销当中的一部分)人才的普通年薪已经在30万以上。

  八、房地产策人员

  专家预测房地产、金融行业等以往强势的行业,在未来10年仍有许多新的职场机会。两大传统行业可能诞生的新机会在这些传统行业中,房地产策划师将会异军突起。对于一个地产项目而言,策划团队的创意对项目的推进会起很大的作用。从而使专门的房地产策划人员需求量大增。

  九、基于计算机的个性化数据分析人才

  现在的企业越来越重视数据分析,可是传统的数据分析主要是通过已有的标准化计算机软件来进行。而每个企业的情况千差万别,这就使得能够利用计算机进行个性化数据分析的人才需求量大幅度上扬,该机构调查数据中显示,90%以上的企业对这类人才是有需求的,并愿意支付20万以上的年薪

  十、注册会计师

  在未来几年内,注册会计师的缺口会不断加大。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当前急需35万名注册会计师,而目前实际具备从业资格的只有8万人左右,其中被国际认可的不足15%。但是注册会计师的考核难度太多,需要丰富的从业经验才可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