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有哪些就业方向和前景

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有哪些就业方向和前景

2020-03-16 20:24:28网络整理



  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就业方向主要集中在印刷机械、数控机床、发电设备、工程机械等领域及生产企业和管理部门从事系统设计、技术开发、产品研制、实验测试和科技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1就业前景

  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主要培养能从事探测、制导控制及引信科学的研究、设计、制造、测试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到兵器工业部门,也可在民用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设计、科学研究与管理工作等,由于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自身的某些特点,因而学生就业后一般都到兵器工业部门;由于目前该项技术在军事领域内的广泛应用,并且研究的潜力和发展前景都十分巨大,所以该专业的人才需求状况良好。

  而对于一些民用企业来说,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的发展势头也被一致看好,特别是在冶金与深加工领域潜力巨大,因此毕业生到民用企业工作,将技术直接转化为现实生产也不失为明智之举。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在专业学科中属于工学类中的武器类,其中武器类共7个专业,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在武器类专业中排名第3,在整个工学大类中排名第151位。

  2知识技能

  1.掌握机械学、电子学和控制科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武器探测、制导与控制原理、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和产品研制技术;

  3.具有利用计算机和仪器设备解决工程技术问题的基本能力;

  4.熟悉国家有关技术经济和国防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武器探测、制导与控制领域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发展趋势;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