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高考先填志愿还是先出成绩

高考先填志愿还是先出成绩

2020-03-22 16:37:11网络整理



  高考就要临近了,有很多的同学都在问,高考是先填志愿还是先出成绩,整理了相关信息,希望会对大家有所帮助!

  高考是先填报志愿吗

  先见分数后填志愿高考填志愿是先会提供给考生自己的分数,但不会公布各个大学以及各个专业录取分数线和提档线,让考生根据自己分数,结合各个大学前几年的分数线,去填志愿。

  高考填写志愿的时间:

  1、目前全国大部分省份的高考填报志愿方式都是知分填报志愿,就是高考后公布高考分数,高考各批次控制分数线,考生的高考成绩排位后填报志愿。

  2、基本上,全国各个省份的填报志愿的时间都是在6月25日前后。

  高考填报志愿的技巧

  各批次志愿填报注意落差


  “平行志愿”不是“平等志愿”,也不是“平行录取”。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有自然顺序,并不是只要成绩达到所填报的4个平行志愿院校录取条件,就可能会被4所院校同时录取。实际上,只要考生档案投到一所志愿高校后,就不会到其他高校,对每个考生而言投档录取机会只有一次。

  注重学校录取平均分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首先要了解自己在学校、区所处的位次,这个是最关键的参考因素。可根据自己一模、二模的成绩,看看自己在区、学校的排名,并排一排自己在全市的位次所在。咨询老师往年该名次段考生的去向,掌握自己可能被录取的学校范围,然后再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以及家庭背景等因素,在这个范围内做选择。

  避免被调剂慎写“不服从调剂”

  选学校退一步,选专业进一步高考填报志愿中,究竟是选学校,还是选专业,是考生和家长最难把握的问题。尤其是对各批次的中分段、低分段考生来说,这一难题最为显现。选好的学校,有可能要舍弃好专业:想填个自己喜欢的专业,学校上就得有所顾忌,因为好学校的好专业肯定是要“挤破头”的。

  高考填志愿之前,你一定要先明白这些!

  1、985/211到底重要吗


  “985工程”是我国政府为建设若干所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批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而实施的工程,由于是在1998年5月份提出,故称“985工程”;“211工程”是国务院有关综合部门联合提出,并经党中央,国务院统一的高等教育重点建设工程。“211”工程的含义是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点。

  2、城市重要还是学校重要

  首先,了解自己选择的专业还有就业环境,例如设计类专业、还有金融类专业,在一些小的城市发展空间、就业环境都相对较差,而在一线城市意味着会有更好的机会和选择。

  3、学校重要还是专业重要

  对于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主要从你的就业方向分析。首先,要知道目前单位对学历异常看重,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尤甚;此外还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就业前景决定,以兴趣为主。但是也要尽量避开一些市场就业前景过于饱和的专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