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北京2020高考本科志愿填几个学校专业

北京2020高考本科志愿填几个学校专业

2020-03-22 16:50:05网络整理



  2020北京高考本科志愿以院校专业组为志愿单位设置,一个院校专业组即为一个独立的志愿,每个志愿一般设置1所院校6个专业和一个“是否服从专业组内调剂”选项。

  2020北京高考招生批次及志愿设置

  本科招生设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2个批次,并按顺序依次录取。本科志愿以院校专业组为志愿单位设置,一个院校专业组即为一个独立的志愿,每个志愿一般设置1所院校6个专业和一个“是否服从专业组内调剂”选项。

  本科提前批分艺术类和普通类,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类,不能兼报。艺术类和普通类均设置A、B两段,并分别按顺序依次录取。艺术类A段设置2个顺序志愿,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专业)在A段录取;其他艺术院校(专业)在艺术类B段录取,分美术类和非美术类,美术类设置8个平行志愿,非美术类设置2个顺序志愿。普通类A段设置2个顺序志愿,体育院校(专业)、军事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公安类院校、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飞行技术专业等院校(专业)在A段录取,普通类B段设置20个平行志愿,“双培计划”“外培计划”(艺术类体育类专业除外)和“农村专项计划”在B段录取。

  本科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设置30个志愿。

  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生单独设置特殊类型志愿,考生可填报1个志愿,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结束之后本科普通批录取开始之前进行。

  本科提前批艺术类B段、本科提前批普通类A段、本科普通批分别设置征集志愿。

  高考志愿填报拉开“梯度”是关键

  “志愿顺序应当保持梯度。”

  平行志愿投档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

  “考生应当明白,虽然是平行志愿,但依然有先后次序(自然顺序)存在。”

  平行志愿下,考生们志愿填报顺序上都要保持一定梯度。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原则。”

  联系考生和家长把较为向往但有一定挑战难度的学校放在靠前志愿(1-3位),把较为满意并有一定把握录取的学校放在中间位置(4-6位),把可以接受并有足够把握录取的学校放在靠后位置(7-9位)。

  “建议各位最好要填满院校志愿,这样填报是比较科学的,投档和录取的几率就会比较高。”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