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那些名字相似,实力不同的院校

那些名字相似,实力不同的院校

2020-03-22 17:21:28网络整理


高考

  九年义务教育加上劳累的三年努力拼搏,就为了考一个理想的大学,然而总是会有一些人因为对各种填报信息、院校、专业相关信息的不了解而犯错。部分院校的名字十分的相似,但是院校实力却有云泥之别,十七为大家准备了一些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帮助大家预防一下。

  中国医科大学And中国药科大学

  中国医科大学(辽宁省沈阳市),国内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中国最早进行西医学学院式教育的医学高校之一。国家重点学科: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内科学(内分泌与代谢病)、内科学(呼吸系病)、外科学(普外)、皮肤病与性病学。

  中国药科大学(江苏省南京市),药学为特色的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就业率最高的院校之一。国家一级学科:药学;国家二级学科:药物化学、生药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药理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

  东北大学And东南大学

  东北大学(辽宁省沈阳市),设有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一级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国际二级学科:机械工程、哲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矿业工程。

  东南大学(江苏省南京市),全国重点大学,建筑老八校及原四大工学院之一,国家首批双一流(A类)、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一级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建筑学、交通运输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国家二级学科:艺术学、热能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结构工程。

  华东理工大学And东华理工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市),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一级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国家二级学科: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生物化工、应用化学、工业催化、化工过程机械、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材料学。

  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和抚州两个校区。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国家“111计划”、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国家特色专业: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水文学与水资源工程、环境工程、测绘工程。

  北京工业大学And北方工业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市),市属重点大学,学校有校本部和另外6个校区。是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一级学科:光学工程;材料学、结构工程。

  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市),市属重点高校,为一所以工为主、文理兼融,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培养层次的多科性高等学府。国家特色专业: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哈尔滨工业大学And哈尔滨工程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哈尔滨、威海、深圳三个校区。国家首批985工程、211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九校联盟,首批设有研究生院、拥有研究生自主划线资格的高校,是一所以理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一级学科:力学、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国家二级学科:光学、电机与电器、物理电子学、通信与信息系统、飞行器设计、环境工程。

  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东北地区唯一选拔培养后备军官的依托学校。国家一级学科:船舶与海洋工程;国家二级学科:导航、制导与控制。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