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0年高考作文练习题目:人生因磨练而更加精彩

2020年高考作文练习题目:人生因磨练而更加精彩

2020-03-24 15:04:26网络整理



  根据以下材料,选取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寻常的大米粒,普通的玉米粒,放入黝黑的密闭手摇炉中,历经烈火炙烤,颠簸碰撞,压力增强,“嘭”的一声,呈现出美味的爆米花。

  【佳作赏析】:人生因历练而更加精彩

  雏鹰不经历悬崖上的生死考验怎能展翅高飞?花蕾不经历风锤雨打的过怎能竟相绽放?柳条不经历寒冬的肃杀,怎能在春风的抚摸下一夜抽出新芽?

  世间的生物都会经历种种不同的磨练,然而在磨练过后,他们都会变得成熟,变得完美,向往美好未来的信心也随之坚定。

  人的一生往往会经历很多的磨练,这个过程是痛苦的,是寂寞的,同时也是残酷的。司马迁忍辱负重终写出被鲁迅先生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莎士比亚,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勇闯伦敦,无论在顺逆境,他都一如既往地追求自己的事业,最终获得辉煌的成就,登上了“戏剧大师"宝座;感动了全中国的雷庆瑶,3岁时由于贪玩触摸高压电线而失去双臂,后来她学会用脚自理生活。她说:“鸟之所以没有手,是因为它们长出了翅膀。”

  他们都是经过生活磨炼,身处逆境仍不屈不挠为理想而奋斗。在梦想面前,各种各样的磨砺又算得了什么,那一次次“拦路虎”般的挫折只能化为有梦脚下那一枚枚垫脚石,所经历的越多,垫脚石则越高,那么攀上理想的高峰还会远吗?

  古人云:“苦难造就人才。”经历过磨砺的人才会真正成长。人生因磨砺而精彩。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起所为,曾益其所不能。”

  人生就是一个磨难的过程。孟子的话告诉我们,人的成功必先经受艰苦的磨难,在磨难中成长,才能接受大任,让自己成功。

  而现在,我们依旧记得千手观音中的倩影,我们依然为洪战辉的风雨人生历程而感动,我们依然为女排姑娘的愈挫愈勇的精神所折服。

  温室中花香难吐,如果要实现心愿,必须披荆斩棘;安乐窝里的雨雁无法展翅,如果要翱翔蓝天,必须要减肥锻炼。任何人如果要走向成功的彼岸,必须走出安乐,勇敢地迎接风雨,甚至雷电,在曲折坎坷的人生之路上一路高唱凯歌。

  而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不应该只是表面上的感谢和理解,更重要的是实际上的行为。困难、磨难像弹簧一样,你弱它就越强,你强它就越弱。一朵温室中的花朵,永远不能拥有自由和顽强的生命力,只有经历过暴风雨的洗礼,才能绽放!

  雏鹰经历生死的磨练得以展翅翱翔,花蕾经历风雨的磨练得以竟相开放,柳条经历寒冬的磨练得以抽出新芽,人生,也因经历磨练而更加精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