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2020年太原理工大学愿与考生守望相助决战高考

2020年太原理工大学愿与考生守望相助决战高考

2020-03-27 10:46:24网络整理



  

  鼠年伊始,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就开始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高校与祖国同频共振,紧随国家防控战略部署,通过线上教学、疫情防控进课堂等一系列实际行动,坚定师生信心,共同抗击疫情。面对临近的2020年高招,各大高校招办将做了哪些工作来应对?

  太原理工大学座落在“襟四塞之要冲,控五原之都邑”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西省省会太原市,由创办于1902年的中国最早的三所国立大学之—,

  山西大学堂西学专斋历经118年薪火相传发展至今。是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是山西省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国家、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学校;先后被评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优秀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以下为对话实录:

  1、在疫情期间,学校在招生方面都做了哪些准备?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生工作稳步开展,我校及时将招生宣传工作重心调整为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在特殊时期,考生可通过学校本科招生网、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等全方位获取招考信息,在我校招生官网上,公布了历年分省分专业投档线等数据,感兴趣的考生可自行查询;还可通过中国教育在线“高校智能在线问答”与招办老师实时沟通;为做好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学校于3月16日-4月15日期间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为全国的艺术类考生提供在线咨询,我们承诺每日17:00前考生咨询问题全部解答完毕;后续我们将在各大主流媒体和自媒体上陆续推出高考招生说明会等线上宣讲活动,为考生提供政策解读、专业科普、经验分享等方面服务。

  2、2020年学校招生有没有新的规划和重要举措?

  目前,我校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招生,招生类别除了本科一批之外,还有艺术类专业、高水平运动队、国家贫困专项、地方贫困专项、少数民族预科班等招生类型。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共计7980人,2020年学校总体招生规模基本齐平。

  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我校持续进行专业优化调整,2020年我校新增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智能医学工程、飞行器设计与工程四个专业。

  我校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项目将于2020年开始面向我国内地招生,年招生规模为120人。项目采用“4+0”双学位培养模式,学生完成规定学业后,可获得太原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和伍伦贡大学工学学士学位证书。项目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等由两校结合各自优势共同研究制定,由中外双方教师共同承担教学任务。学生在校期间,如外语等满足伍伦贡大学要求,还可以校际交流生身份赴该校交流学习。

  3、在疫情期间,学校都做了哪些教育义务或社会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成立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防疫工作,发布了《太原理工大学战“疫”在行动》系列短视频,分为“指引篇、校园防控篇、个人防护篇、学生篇、致敬篇、自信篇、风采篇”七个篇章。从党和国家重要部署、学校防控具体举措、个人防护必备知识、学生居家学习生活、致敬最美“逆行”者、坚定制度自信与学生风采展示等方面记录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精彩瞬间。学校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第一,充分发挥大学的科研实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组织轻纺工程学院、新材料界面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积极发挥科研优势、自力更生研制防护物资的部署,完成了三万个纳米银功能口罩的生产;我校与太原市大数据应用局、山西智能大数据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三方共同组织、研发“智慧社区+疫情防控”大数据管理平台,发挥大数据与AI技术优势,具有人员出入信息非接触式登记、人员出入权限动态管理、确诊患者接触史精准溯源以及人脸AI识别技术,代替手机扫码等功能,助力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等。第二,学校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及时对春季学期教学活动做出调整,全面开启“云课堂”教学,全力服务全体师生的网上教学活动,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得到社会的积极赞誉。第三,招生工作方面,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研究后决定推迟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校考工作,并相应地延长高水平运动队考生现场报名和测试时间。相关公告已第一时间通过学校本科招生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布。学校招生办公室积极回应广大高三学子及其家长的诉求,发表致全国高三学子一封信,为所有正在奋斗的高三学子加油鼓劲,鼓励高三学子调整心态,努力拼搏,并开展一系列线上招生宣传活动,为考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4、给2020年的高考生送上寄语

  面对当下严峻形势,我们一直牵挂着你们的学业和健康,在此,特送上最温暖的关怀与叮嘱:

  规律作息,健康第一 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工作,尽量避免外出活动,谨记出行必需佩戴口罩,居家勤开窗,多通风,注意营养,适度运动,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

  严格自律,紧张冲刺 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大家的备考节奏,“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这特殊时期,望大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制定合理学习计划,寻求高效学习方法,同时,保持高度自律,抵挡电子设备的诱惑,全身心投入学习中去,等风雨经过,大家必会为今天的努力而自豪!

  携手战役,共克时艰 鲁迅曾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都与我有关”。当灾难浪潮涌来,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太原理工大学全体师生,面对此次疫情,用实际行动为广大面临高考的学子加油打气!希冀大家在这场特殊的战“役”里,淬炼心志,涵养情怀,胸怀祖国和世界前途命运,更加成熟和坚强。

  2020年大家承载了太多的目光,怎能轻易辜负,等熬过了所有的苦,就会遇见所有的甜。待春暖花开之时,即是你我相见之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