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2020年高考前怎样调节心态?

2020年高考前怎样调节心态?

2020-03-28 10:04:56网络整理



  随着时间的挪移,高考越来越向高三学子靠近,但在备考高考当中,发现一个非常奇特的地方,那就是高三学子在平常复习的时候非常的努力,但一到考试的时候就很容易发挥失常,特别是像一些比较重要的考试当中表现尤为如初,比如说月考、期中考试以及期末考试等,这些考试当中考生容易产生一种紧张和焦虑的情绪,如果考生不能够很好的处理这些情绪就极有可能影响着自己的考试状态,因此在考前调整自己的心态非常有必要,为了帮助各位高三学子能够更好的应对考前情绪,下面就高三学子如何在考前调节心态和各位考生说说,让我们来看看吧!

  一、深呼吸法

  深呼吸法是平复内心中的紧张情绪最为常见的方法,在很多考试当中小编都比较推荐,如果高三学子在考前或者考中的时候感觉无比的紧张和焦虑,不烦先停下手中的事情或者停止脑海中的思绪,先闭眼深呼吸几次,让自己的心跳慢慢的平复下来,再走进考场或者动笔答题,相信这样能够让考生对于答题更加的顺畅!

  二、勿对答案

  相信很多考生在考完出考场的时候都有着这么一个坏习惯,那就是大家成群结队的对答案,这其实在考场当中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因为对答案和对于试卷的估分会让考生陷入无尽的纠结和焦虑当中,特别是在上场考场当中错误题目比较多的时候,这种情绪会带到下一场考试当中,所以大家最好还是不要在考完结束后进行对答案,这样能够避免之后的影响情绪!

  三、积极暗示法

  积极暗示法顾名思义就是指考生通过内心的不断暗示,给予自己不断的信心,让考生自己以轻松自信的状态去参加考试,比如说考生可以在考前的对自己说自己是最棒的、相信自己可以的、自己是优秀等积极性较强的心理暗示,相信这样考生对于在考场必然会减少发挥失常的机会。

  四、情急想象法

  大家都知道考场是一个比较压抑的气氛,特别是一些比较重要的考试,气氛难以想象的压抑,而考生在这种环境下想表现的放松必然会比较困难的,对于这种情况,小编认为可以用情景想象法进行放松,考生假象自己在一片草原中或者在一片海滩上,感受山水间的美丽,多去想一些可以让自己心情平复下来的情景,相信必然会减少这种紧张的情况!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