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单独考试招生简章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单独考试招生简章

2020-03-31 11:37:03高考网整理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单独考试招生简章

  为贯彻国家和自治区《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深化高校招生录取制度改革,进一步探索人才选拔途径,拓宽优秀人才的选拔渠道,促进高职教育的健康发展,根据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我区2020年高等职业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和高等职业院校对口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通知》(桂招考委办〔2019〕55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20年高职单独考试招生(以下简称高职单招)工作,特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院校

  我校与区内具有单独招生资格的24所自治区公办高职高专院校,共同组建2020年广西公办高职高专院校招生联盟(联盟院校名单见附件),按照“整体策划、统一申报、现场笔试、择优录取”的原则,开展高职单招联合测试工作,取得联合测试成绩的考生才具备被我校录取的资格。

  二、招生对象

  已参加广西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且符合《关于做好我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桂招考委办〔2019〕42号)中高职单招报名条件的考生。

  三、招生专业、计划数

  我校2020年高职单招招生专业、人数和学费标准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下达、向社会公布的招生信息为准。

  四、招生章程

  我校招生章程详阅《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章程》。

  五、申报时间及申报方式

  (一)申报时间

  2020年3月9日9:00 - 4月8日24:00止(受疫情影响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二)申报流程

  网上申报→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

  (三)申报方法

  方法一: 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s://www.gxeea.cn/),通过首页系统导航的“考试报名”栏目或普通高考的“高职单招”和“高职对口中职”栏目中的“广西2020年高职单招和高职对口中职考生申报快速通道”链接,选择“广西公办高职高专招生联盟”栏目进入联合测试网站http://www.gxzslm.cn填写申报信息。

  方法二:智能手机登录http://m.gxzslm.cn联合测试网站点击“广西公办高职高专招生联盟申报系统”栏目填写申报信息。

  方法三:直接登录“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网站(http://www.gxjsxy.cn),从我校网站进入联合测试网站http://www.gxzslm.cn点击“广西公办高职高专招生联盟申报系统”栏目填写申报信息。

  (四)缴费

  高职单招考生报考费70元/人,报考费用于联合测试申报、测试等工作,通过网上支付的方式缴纳。联合测试报考费用统一由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代收。缴费截止时间:4月8日24:00。

  考生按规定填报申报信息并足额缴费后,才能完成申报手续;对申报成功的考生,不再办理撤销申报和退款手续。

  (五)打印准考证

  高职单招考生缴费成功后,于4月16日8:00 -18日14:00之间再次进入申报系统打印准考证。如遇技术问题,请联系申报系统页面所提供的联系方式。

  六、  联合测试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联合测试的时间、地点、方式以及内容待定。

  七、测试成绩

  (一)计分办法

  总成绩由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语文、数学、英语科目成绩(换算满分为300分)、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满分为300分)及加分组成。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使用成绩等级换算成具体分值,换算方式为:A等—100分、B等—80分、C等—60分、D等—40分。

  (二)加分

  1.加分项目
<

序号 加分项目 加分 申请方式及要求
标准
1 南宁、桂林、柳州、梧州、北海5市城区外的10个世居少数民族(瑶族、苗族、侗族、毛南族、仫佬族、回族、彝族、京族、水族、仡佬族)考生 15 由联盟院校根据2020年广西高考报名系统信息认定
2 除第1项之外的其它少数民族考生 5
3 归侨、华侨或其子女考生 5
4 烈士子女考生 10
5 已取得国民教育系列专科及以上学历文凭的考生 25 1、在测试申报期内,考生登录联合测试网站申请附加分;2、上传获奖证书(或颁奖文件)和诚信承诺书的扫描图片,图片要求为JPG格式,大小为50k2M,清晰易辨。
6 退役士兵考生 50


  说明:

  ①表中加分项仅适用于本次联盟院校的高职单招和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联合测试;

  ②同一考生符合多项加分条件的,只按其中最高一项加分分值计入总分。

  2.加分公示

  经联盟院校统一评审认定的加分,将于4月13日-4月24日在联合测试网站上公示。

  (三)成绩查询

  联合测试结束10日后,考生可登录联合测试网http://www.gxzslm.cn查询本人成绩。

  (四)成绩使用

  联盟院校共同认可联合测试成绩,并以该成绩为基础,结合我校要求制订录取原则。我校在同期内不再单独组织相同类型的考试。

  八、填报志愿

  所有报考高职单招的考生本人需通过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没有填报志愿的考生视为放弃参加高职单招招生资格。

  考生于5月6日10:00至8日17:00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志愿填报系统填报相应类别的志愿。志愿填报系统从“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系统导航-志愿填报-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高职单招/高职对口志愿填报)”进入。首次登录时使用考生本人高考网上报名时设置的密码,登录成功后须立即修改密码。每个考生最多可填报4所院校,每所院校最多填报10个专业志愿并可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志愿填报模式为顺序志愿。

  高职单招设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18日10:00至19日10:00,每个考生最多可填报2所院校,每所院校最多填报10个专业志愿并可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志愿填报模式仍为顺序志愿。如志愿填报安排有所变动,以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正式通知为准,请考生密切关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的最新消息。

  九、录取

  (一)录取时间

  1.投档录取时间:2020年5月11日至12日。

  2.征集志愿录取时间:2020年5月20日至21日。

  3.录取时间如有变动,以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正式通知为准。

  (二)录取原则

  所有申报我校高职单招的考生必须参加广西公办高职高专招生联盟统一组织的联合测试并取得相应成绩。没有参加联合测试或联合测试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低于100分(不含10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录取排序规则:按总成绩(含附加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排列,在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依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信息技术的顺序依次对各单科成绩等级进行比较排序。语文成绩等级高的考生排名靠前;语文成绩等级相同则比较数学成绩等级,数学成绩等级高的考生排名靠前,依此类推。以上排序后仍相同的情况下,再以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以上均相同且专业志愿相同时,参考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

  我校执行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按顺序志愿投档原则,在确保公平公正前提下进行专业计划调整,以尽量满足考生专业志愿。按上述排序规则由高分到低分顺序排列,依照其专业志愿顺序安排专业,优先满足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若考生第1专业志愿不能满足,按其第2专业志愿录取,仍不能满足的按第3志愿录取……依此类推。考生所填专业志愿不能满足,若考生填了“服从专业调剂”,则可调剂至其他专业,但统一安排在专业志愿录取结束后进行。若考生填了“不服从专业调剂”,则按退档处理。

  (三)录取名单公示

  录取名单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审核通过后,将于2020年5月22日前在我校网站和联盟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公示的信息保留至当年年底。

  (四)发放录取通知书

  我校在公示10个工作日后,对公示无异议的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寄至考生高考报名时填写的通信地址,请考生及时查询。

  十、重要提示

  (一)高职单招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一部分,已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录取或其他分类考试招生录取。

  (二)遵纪守法,严惩违规。对在考试中被认定为违规的考生和工作人员,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3号)、《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6号)进行处理,并将违规事实处理结果报送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进行后续处理。如违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将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一、学校从未委托或授权任何单位、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招生、录取等相关工作。

  十二、本简章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若遇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有关政策变化,以变化后的规定为准。

  十三、本简章由我校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十四、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南宁市西乡塘区罗文大道 33号(罗文校区)

  学校网站:http://www.gxjsxy.cn

  招生电话:0771-3834473、0771-3836067

  投诉电话:0771-3389866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2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招生 高校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