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2020年4月8日至10日高三生模拟报志愿

北京2020年4月8日至10日高三生模拟报志愿

2020-04-02 18:58:13网络整理



  4月8日8时至10日17时,高三考生模拟报志愿。今年,本市实施新高考,高招志愿设置和志愿填报系统都有调整,模拟填报是让考生了解熟悉招生专业目录、志愿设置、志愿填报流程。据介绍,此次模拟填报只涉及本科层次,模拟招生计划与正式招生计划无关。

  此次模拟填报志愿4月8日8时开始,4月10日17时截止。已报名参加本市2020年高考的统考考生均可填报。考生参加了高考统考报名但没有参加高考适应性测试的也可填报。请考生务必在截止时间之前提交志愿信息。

  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分为本科、高职(专科)两个阶段。此次模拟填报志愿只涉及本科层次,设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2个批次,不包括特殊类型招生和高职(专科)层次志愿。与往年“每个志愿填报1所高校”不同,今年本科阶段的志愿填报与录取投档采用“院校专业组”方式——以院校专业组为志愿单位设置,一个院校专业组即为一个独立的志愿,每个志愿一般设置1所院校6个专业和一个“是否服从专业组内调剂”选项。

  本科提前批分艺术类和普通类,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类,不能兼报。艺术类和普通类均设置A、B两段。艺术类A段设置2个顺序志愿,艺术类B段分美术类和非美术类,美术类设置8个平行志愿,非美术类设置2个顺序志愿。普通类A段设置2个顺序志愿,普通类B段设置20个平行志愿。

  模拟填报采取网上填报方式,考生可使用考生号和密码(使用高考报名系统的本人密码)登录志愿填报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填报院校、院校专业组、专业等志愿信息并提交。具体操作流程可参阅《志愿填报系统使用手册》。每个考生可填报的专业是根据考生的选考科目、性别(部分专业对性别有要求)、报名区(如双培外培计划对报名区有要求)等条件进行匹配限定的。每个志愿填报时请先填报院校,再填报专业组,最后填报专业。

  由于是模拟填报,因此提供给考生参考的“数据”与正式招生无关。比如,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模拟招生专业目录,此次专业目录和招生计划是专门为模拟志愿填报所编制的数据,与正式招生计划无关,仅用于本次模拟志愿填报。2020年在京招生的高校、专业、招生计划数和相关报考要求以正式志愿填报前发布的“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本人高考适应性测试总成绩以及排名情况。测试成绩和排名与正式高考成绩和排名没有关联性,不具备参考意义。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