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宁夏高考 > 宁夏院校动态 > 2020宁夏本科院校将开设家政专业并扩大招生规模

2020宁夏本科院校将开设家政专业并扩大招生规模

2020-04-10 20:50:12网络整理



  4月9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宁夏将在至少1个本科院校和各地级市不少于1所职业院校开设家政服务相关专业,并扩大招生规模,以产教融合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宁夏计划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支持家政服务相关专业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取得家政服务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今后,家政学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学习哲学、历史、文学、数学、体育、英语、社会学等基础课程,还将学习家政专业教育课程,如家政学概论、教育学原理、国学基础、家庭信息管理、生活哲学、现代居家设计、家庭营养学等。

  据了解,宁夏计划将家政服务列为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优先领域,打造1-2个校企合作示范项目,支持符合条件的家政企业与院校联合开办家政服务业类专业班或家政服务类职业院校,并推动家政示范企业、院校联合组建职业教育集团。

  此前,在3月25日宁夏政府召开的第60次常务会议上,已审议通过《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工作推进方案》,宁夏提出要大力发展家政电商、“互联网+家政”等新业态,推动家政服务业与养老、育幼、物业、快递等服务业融合发展,让家政服务业实现系统化、职业化、规范化、标准化高质量发展。到2020年底,宁夏将对家政服务人员累计培训超过10300人次,并建设培育5家以上产教融合家政企业,实现地级市家政服务培训能力全覆盖。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