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2020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创新有序展开招生工作

2020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创新有序展开招生工作

2020-04-16 10:50:48网络整理


高考

  鼠年伊始,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就开始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高校与祖国同频共振,紧随国家防控战略部署,通过线上教学、疫情防控进课堂等一系列实际行动,坚定师生信心,共同抗击疫情。面对临近的2020年高招,各大高校招办将做了哪些工作来应对?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North China University of Water Resources and Electric Power)占地面积2335亩,学校建有花园校区(河南省郑州市北环路36号)和龙子湖校区(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36号),是水利部与河南省共建、以河南省管理为主的高校,是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是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是河南省重点支持建设的骨干高校,是“金砖国家网络大学”中方高校牵头单位、是全国毕业生就业50强典型经验高校,是河南省就业最具竞争力的典范高校。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缘水而生、因水而存、籍水而兴,伴随着新中国水利水电建设事业而发展壮大。学校曾经三次搬迁,四移校址,从北京到河北,最后到河南,筚路蓝缕、矢志不移,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水利电力事业,形成了“育人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和“情系水利、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成为以水利电力为特色,工科为主干,理、工、管、农、经、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拥有68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包括9个国家级、省级卓越计划建设专业,15个国家级、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7个国家级、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拥有14个省级一级重点学科,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以下为对话实录:

  1“疫”战终将结束,对此学校在第一时间将如何铺开招生和展开工作?

  在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学校紧密围绕招生重点工作,及时调整工作预案,全面部署招生工作,主动创新招生宣传模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稳步推进。

  开展招生网络直播咨询会。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招生宣传工作,提升学校招生宣传的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力,招生办公室多次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招生宣传咨询工作。经过精心准备和联系沟通,4月5日上午招生办公室与中国教育在线开展了首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20年高考招生网络直播咨询会”。活动期间,主管招生工作的副校长苏喜军到网络直播现场指导直播和咨询工作;刚从兰考县扶贫抗疫前线回来的招生办公室主任胡昊亲自在网上回复考生和家长的咨询问题;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杨杰通过网络视频向考生和家长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社团活动、就业创业、招生录取等10个方面做了介绍。

  加大新媒体发布信息力度。在“疫情”期间,学校在微信公众号发布《致高三学子的一封信》,为高考考生纾解压力、排解情绪、抚慰心灵。在校在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艺术类招生简章、开学第一课、学校网上直播咨询会公告、高考推迟、专业介绍、防控倡议书、学校推迟开学、学校防疫情况等40多条信息,及时、主动、准确发布招生考试相关信息,及时回应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到了“疫情”期间招生宣传不间断,不断提高学校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服务的质量。

  认真做好网上咨询活动。3月初,接到教育部通知,要求做好艺术类招生专业咨询活动。接到通知后,招生办公室会同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单位成立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20年招生咨询工作小组,并安排专人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及时回复艺术考生和其他考生咨询的相关问题,切实做好招生咨询服务工作。

  2 2020年学校招生有什么新的规划和举措?

  学校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结合学校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定位,逐步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顺应“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发展的需求,2020年学校新增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2个本科专业。这两个新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融合了计算机、机械、电子信息、控制论、信息论、自动化和工业工程等学科知识,充分发挥了学校以工科为主的特色,相信这两个新专业将会吸引较多的考生报考。各省各专业具体招生计划敬请关注学校招生信息网和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

  3 今年招生相关措施亮点都有哪些?

  在新的“疫”情形势下,学校将加强学校招生网和学校招生微信公众号的宣传力度,特别是会扩大在知名网络媒体线上招生宣传咨询活动力度和广度,让考生和家长使用手机或者电脑通过网络,足不出户即可解决心中的疑惑,得到所想问题的答案。

  4 您有哪些建议给到我们的高考考生和家长们?

  高考是人生重要的战役,在这个特殊时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希望作为考生的您能静下心来,保持平和的心态,建议:(1)规律作息,强健身体;(2)坚定信念,远离浮躁;(3)合理规划,查漏补缺。而作为家长的您也请不必过分焦虑,在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也要与孩子一起调整好心态和节奏。在此期间,可以结合孩子的学习情况、专业志趣等了解学校各专业相关信息。

  5 给2020年的高考生送上寄语

  疫情终将过去,高考会如期到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期盼,大家能顺利完成高考的逆袭,等秋收到来之日,也便是大家梦想星河长明之时。欢迎大家报考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