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高考信息 > 2020湖北与全国同步高考专家考量成本而定不影响公平

2020湖北与全国同步高考专家考量成本而定不影响公平

2020-04-21 13:26:12网络整理


高考

  4月20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根据教育部公告要求,经综合研判、审慎研究并商教育部同意,湖北省2020年高考时间定为7月7日至8日。作为最后一个揭晓高考时间的省份,湖北将与全国同步考试。

  3月的最后一天,教育部发布重磅消息:2020年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研究提出本地区高考时间安排的意见,商教育部同意后及时向社会发布。4月13日,北京市明确2020年高考时间为7月7日至10日。

  4月20日上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出于安全性和公平性考虑,今年高考延期举行。湖北与全国高考时间同步是出于综合考量,可以减少繁琐程序,避免很多后续的麻烦。

  “例如招生工作上来讲,全国那么多所大学,如果哪个省晚一步考试,就需要另外再做安排。这仅仅只是其中一个环节,事实上围绕高考展开的各项工作,包括试卷命题等都需要重新调整。目前来说,从安全上讲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但与高考推迟再推迟引发的一系列问题进行权衡,这一决定是在成本考量的基础上做出的。” 储朝晖表示。

  湖北是此次疫情的中心,与全国同步高考,很多人担心是否对当地考生公平。对此,储朝晖表示,公平是以时间维度多种因素影响的结果,从全国范围的招生录取来讲,并不会对湖北省考生造成公平问题,但在湖北省范围内可能存在一定的区域差异。

  此前,储朝晖表示,延期高考一个月肯定不是对所有人都理想的方案,却是一个考虑到多方面因素的现实选项,是综合考虑疫情、学生备考、考试组织、命题、组考、评卷、录取等各个环节多方面的因素得出的比较合适的安排。储朝晖建议,正在备考的考生应以更大的自主克服自己的焦虑,更多关注自己学习的过程,不要总是去想得多少分的结果。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