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2020景德镇陶瓷大学打造一流学科专业培养高水平人才

2020景德镇陶瓷大学打造一流学科专业培养高水平人才

2020-04-24 10:58:34网络整理



  鼠年伊始,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就开始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高校与祖国同频共振,紧随国家防控战略部署,通过线上教学、疫情防控进课堂等一系列实际行动,坚定师生信心,共同抗击疫情。面对临近的2020年高招,各大高校招办将做了哪些工作来应对?

  景德镇陶瓷大学是全国唯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多科性本科高校,是全国首批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之一、94所具有资格招收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攻读硕士(学士)学位留学生的高校之一,是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和江西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现已发展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陶瓷文化艺术交流、陶瓷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

  以下为对话实录:

  1、应对疫情,今年学校招生政策会否做出调整,尤其是针对湖北地区的考生。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贯彻落实教育部召开的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利益,经我校本科招生委员会慎重研究决定,我校2020年美术与设计学类(含书法学专业)专业校考政策进行了调整,具体调整方案如下:

  一、我校已经完成校考的江苏省、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天津市等四个省(市、区)本生源地的考生,获得相应省级统考合格证的前提下,统一使用专业校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专业成绩获得我校合格证可以报考我校。

  二、我校尚未组织校考的省(市、区)考生统一使用相应省(市、区)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成绩,专业统考成绩达到相应省市我校相应批次专业合格线可以报考我校。

  三、参加我校在天津市考点校考非江苏省、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天津市等四个省(市、区)本生源地的少部分考生统一使用相应省(市、区)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成绩,该部分考生我校将统一办理报名费的退费手续。

  四、我校书法学专业将在高考结束后延迟进行专业校考,书法学专业校考方案报省教育考试院及景德镇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审批,具体有关要求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

  针对湖北地区美术与设计学类考生,往年认可其我校校考成绩,今年因疫情没能组织校考,我校统一使用相应省(市、区)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成绩,专业统考成绩达到相应省市我校相应批次专业合格线可以报考我校。

  2、您认为学校特色优势学科专业有哪些?

  学校注重艺工并重、艺工商交融,突出“设计艺术和陶瓷工程”优势,构建形成了“艺术设计与陶瓷文化、陶瓷材料工程与机电、陶瓷经济与管理”三大优势特色学科群,精心培养从陶瓷材料、设计、制造到管理的全产业链高水平专门人才,“设计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美术学”学科入选省一流学科建设名单(“设计学”成为江西省高校学科联盟首批牵头学科),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动画”“雕塑”“视觉传达设计”“陶瓷艺术设计”等6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信息与计算科学”“材料物理”“材料化学”“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绘画”“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体育教育”等13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育部特色专业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陶瓷艺术设计;江西省特色专业有陶瓷艺术设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雕塑、视觉传达、环境设计、能源与动力工程、产品设计、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英语、美术学、环境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

  3、贵校的学校学习、生活环境怎样?

  学校自然环境优美,依山傍水,鸟语花香,天然氧吧;学习生活基础设施齐全,智能舒适。学校占地2000余亩,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室、多功能智能化教室、艺术类教学实验大楼,语音室、模拟法庭等等是学生汲取知识掌握技能的重要场所;学校图书馆建筑面积达2.8万平方米,馆藏图书150余万册,拥有电子图书300多万册,以及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超星数字图书馆、超星移动图书馆和微信图书馆等40多种中外文电子信息资源;多功能学术报告厅每年学校将邀请各类专家教授讲座会议30余场,学生可根据自身专业喜好选择参加学习交流,拓宽眼界学识;多功能大学生活动中心,可以承办各类文艺娱乐活动,学生们可以在里面尽情展示各种才艺技能,释放压力;塑胶田径运动场、室内球类运动馆体操等健身馆、游泳池给学生提供足够的运动空间与多样的运动方式;各大风味食堂餐厅让学生每日可以体会全国各地美味,真切感受什么是舌尖上的中国。

  4、学校考研升学和创业氛围都是如何的呢?

  学校设有54个本科专业,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6个专业学位硕士点,硕士点众多、涵盖了工学、艺术学、管理学、文学、理学、历史学等10个学科门类。目前学校各类硕博研究生近1500人;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175人。学校考研氛围浓厚,本科考研录取率逐年提升,从2018年7.76%上升到2019年8.6%。考研升入学校有清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科技大学、东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昌大学等一流高校或著名研究院。学校毕业生动手能力强、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广受社会欢迎,并造就了一大批著名陶瓷艺术家、设计师、科技领军人物和企业家,学校是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率高,连续六年位列全省高校第一。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