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0高考作文练习题目:留在心底的风景

2020高考作文练习题目:留在心底的风景

2020-04-26 21:24:03网络整理



  阅读下面一段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风景一般指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也泛指生活场景、人间真情等等。

  请以“留在我心底的风景”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要求:立意自定;字迹清楚,标点使用规范正确:不得抄袭。

  【佳作赏析】留在心底的风景

  陈腐的灵魂化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永驻心中;不渝的精神永载历史,千古传诵。——题记

  呼吸声震动着每一处寂静的空气,无声的哀愁和着那粗狂的马蹄在满无天际的旷野中周旋,塞外的天空凝结着苦涩的泪水和离别的愁绪,支离破碎的琴声从那纤细的手指间不断的飞出,缠缠绵绵于这浩海无边的沙漠之中,于这荒凉的边城之外,长烟落日下“剪不断,理还乱”的背影楚楚动人,环抱琵琶,深情的回望,从此便定格在这大漠孤烟之中,一声幽怨的嗟叹,天空中中振翅北回的归燕飞入了胡天。

  红色的头巾盖住了那一张梨花带雨的脸庞,但心中的思愁万绪却汇成那首名垂千古的《昭君愁》,从那心爱的琵琶中流水般的悠悠流出,伤感的泪水铸就离别的歌词,仰天独望,心中牵挂的那一份情丝伴着冷寂的空气在塞外的天空中飘荡,身后的家乡在蒙胧的眼神里逝去,熟悉的笑脸,亲人的泪水,随着嘶号的烈风飘向远方,飘向未知的世界,过去的都已成为历史,成了永恒的回忆,多情的女子心中牵挂的那一份最美好的“爱情”已成了最痛苦的记忆,柔肠寸断,心中多少次无声的呼唤,随着那东流的江水滔滔逝去,“与其在悬崖上展览千年,不如在爱人肩头痛哭一场”,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这离别之际灰飞湮灭,国家安定,人民幸福使她走向海市蜃楼般的前方,义无反顾的去完成那一份神圣的宿愿。

  泪再一次潸然而下,勒马,掀盖,柔情的走向朝阳坡,只想再看一眼魂牵梦绕的家乡,只想在心底默默地再为他祷告一次。风中孤寂的身影,长裙飘曳,如凝脂般柔软细嫩的肌肤,令人怜惜,而充满刚气的草原气息怎适合妖娆的中原女子?惆怅的眼神,含情脉脉的目光眺望心系的家乡,无限的思念与痛苦的离别化作相思泪洒在这冰冷的土地上,破碎的心,红肿的眼睛,轻轻的一挥手,一句“永别”切断丝连的悠悠情思,蓦然回首,那人已不在灯火阑珊处,妖媚的身姿背对着风中孤立的城墙,抬头,面对着塞外特有的天空。想着未来,茫然一片,从来没有涉足过的道路是否平坦?长吁一声,就让那过去了的长眠于这冰冷的土地之下吧!让它永远尘封于这,于是,她带着国家、人民的幸福走向了另一个世界。

  “边城晏闭,牛马步野,三世之犬,吠之警,边黎蔗干戈之役”,勇敢的中原女子放着妃子不做,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国家,换来数万黎民的安定。芙蓉般的女子从此燕落边塞,于是在塞北郊外,从此便有了那一座万古常青的青冢。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