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2020年高考命题专家,首个考题重点来袭!

2020年高考命题专家,首个考题重点来袭!

2020-05-11 21:41:42网络整理


高考

  2020年的高考越来越近了,5月初高考的题型、试卷结构、考点分布、以及难易程度基本上已确定下来了,剩下的时间就是在审校阶段(审稿就是看题目有没有逻辑性错误,看答案有没有问题,特别选择题尽量不要像以往高考一样单选出现多个对的答案等)。

  特别要注意的是:

  1、定稿后的热点将不会出现在考题中,请考生们多注意,不要太追求热点,这就是为什么高考不考当前发生的热点素材。

  2、2020高考沿用2019年高考,考试的范围不变,大范围考点不变,唯一变的是新素材,对于复读生有利。

  3、2020增加新考点,特别要注意的考点是非典和新型冠状病毒,具体体现在语文的阅读材料、英语阅读材料、政治素材、化学和生物选择题和填空题,这类题目都不会太难,就算没有学过,在平时新闻中也应该听说过,属于常识题,基本上都还是能做对。

  4、高考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作文,作文占据了高考分值的很大一部分,对于基础一般的考生,来说一定要抓住好作文拿分机会,今年可能考到的作文题目和这些相关,奉献、舍小家为大家、英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幸福、团结等,公众号考试服务平台在高考前还会做一些精准预测专栏推送给大家!考试服务平台很厉害,连续几年都预测到了高考作文题目确实有点牛大家可以去关注。

  现阶段高考上们应该如何去学习我们邀请了衡水中学,雅礼中学,长郡中学,北京四中等名校高考规划专家给2020届高考生做一些规划。

  第一、偏科是阻碍考生上名校的绊脚石

  一部分考生就是败在了偏科,有的学生数学好得不得了,每次考试也能考到130多分,但是英语学科40分徘徊,你说怎么办?

  英语一科就能比别人少100多分,总分怎么能提高,对于高考总分高才是王道,数学是清华的料,英语是专科的料,你怎么能上好学校呢!

  所以当务之急不是盲目的刷试卷,是要把差的学科补上来,差的学科你稍微花点时间梳理一下高考必考知识点就能多考20分40分。但是你强势的科目让你多考10分读非常难,因为已经到了顶峰了。我建议大家时间多花点在偏科的弱科上面,找不到方法的学生你们可以去找衡水中学内部的一本书叫名校周考试题汇编,里面把高考要考的知识点全部梳理清楚了,只要大家去做就行,找不到的可以找类似的也可以。

  第二、知己知彼

  在平时不管大考小考,都要测算一下自己能考多少总分。

  自己想考的大学想考的专业是什么,大概还差多少分,如果你们不知道怎么预估自己的分能考什么学校,你们可以在公号考试服务平台上测一测自己目前的情况,只要输入分数就能预估自己能考什么学校,能冲刺什么学校,这样一来你就有了一些目标。

  有了目标你就要开始规划自己的学习,比如我要考一所双一流大学,往年是650分,自己现在只能考600分,还有50分怎么来?

  这50分就是你要规划的,要把这50分规划到每一科上面。比如语文这次考了120,本来可以考130的,自己的作文没有写好,数学这次考了125,我只有这个水平了,估计加不进去了,那么剩下还有40分就规划到其他科目里。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