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20清华、对外经贸等高校部分期末考试将线上进行

2020清华、对外经贸等高校部分期末考试将线上进行

2020-05-12 16:15:31网络整理



  5月11日,从清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获悉,上述学校本学期部分课程期末考试将采取远程考核的方式。

  清华大学:部分课程可在学生返校后进行现场考试

  清华大学教务处与研究生院联合发布的通知显示,任课教师可根据课程要求和课程特点,并结合课堂实际情况采用远程考试等形式进行期末考核。

  特殊情况无法进行远程考试的课程,可由任课教师申请在学生返校后进行现场考试。有毕业生选课的课堂应在本学期进行考核或单独安排毕业生在本学期进行考核。有国际学生选课的课堂,如申请学生返校后考试,仍需做好远程考试与现场考试相结合的准备。

  对外经贸大学:考试优秀标准由85分调整至90分

  对外经贸大学则规定,本学期课程期末考试评价方式拟改为线上开卷笔试、线上成果提交和线上口试三种方式进行。对于基础课、必修课等理论性强的课程,网络授课过程考核充分且足以反映学生学习情况的课程,可采取线上开卷考试方式。平行班课程原则上采用统一试卷。授课老师可加大每周的过程考核,并根据平时考核的频次将期末考试占比降低为20%-40%。

  对于小班教学、通识课、选修课等以讨论式教学为主的课程,授课老师在加大平时过程考核的基础上,可采取线上成果提交的方式,并根据平时过程考核的情况设定期末考试成绩占比。

  对于一些特殊类型的课程,如外语类课程,通常为小班授课,可采取线上口试等类似线上答辩方式进行期末考试。

  此外,对外经贸大学规定,综合成绩按照常规使用百分制成绩,以便于正常计算GPA。对本学期成绩的优秀率比例进行相应调整,由原来的85分调整到90分(含)以上,优秀率控制在25%以内,考试成绩原则上呈正态分布。

  湖北大学:通过视频设备监控线上考核

  湖北大学规定,课程考核分为考查和考试两种方式。课程考核种类有补考(针对上学期正常学习课程期末考核不及格的学生和因病因事办理了缓考的学生)、重修课程期末考核、正常学习课程期末考核三种。

  针对线上考核,湖北大学要求各学院应建群管理,各学院应根据课程考核名单组织建立线上考核学生的腾讯会议、QQ群或微信群。教学秘书、班主任或任课教师任管理员(监考员)。管理员要对每位学生进行身份认证,学生的群名片统一设置为“姓名-专业-学号”。

  考核试题由监考员在规定时间在群中统一发布,考生依据试题进行书面答题,答题纸张由考生自己准备,在答题纸左上方注明姓名、学号、课程名称、任课教师,写明题号、按题号顺序依次作答。考核时间结束后,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将书面答题内容拍照发给监考员。

  线上考核由学生所在学院按照1:20的比例配监考员,即每20名考生配1名监考员。监考员负责提前对考生进行身份验证、线上考核操作培训、视频音频调试、试题发布、全程监控、试题回收、考生答卷回收等工作。

  线上考核的考生、监考员等人员必须具备基本的电子设备(台式机、便携式笔记本、手机等),且能视频、语音,有稳定、通畅的网络环境。监考员通过视频设备对考生线上考核的全过程进行监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