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物理复习方法 > 2020高考物理复习重要解题技巧分析

2020高考物理复习重要解题技巧分析

2020-05-15 17:42:03网络整理



  前言:

  物理科目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都是一个比较头疼的科目。考生对于物理的学习可以说是在“雾里”。也有不少的同学坦言说,自己有努力被公式,记定义。但是自己还是不会解题,没有答题思路,这该怎么办?

  物理科目复习策略:

  选题要“精”。

  选题要“精”,主要体现在代表性、新颖性、梯度性、适度性、针对性和创新性。考生在面对同一个知识点的不同出题方式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考生可以有针对性的补习一些相关知识点的内容,让考生能够在适应的过程中不断强化知识点的内容。

  重读精读课本,不留死角。

  对于不少的同学来说,有的时候复习就是单纯的刷题,做课外的练习题。对于课本来说则处于一个闲置的状态。其实课本对于高考复习来说,是起到了一个指引的作用,考试的考纲中对于各个科目知识点的考察要求都有标注,考生可以根据考纲的内容与书本上的知识点一一对应。对重要的概念、规律一定要做到熟读、精读课本,看懂、看透,一次不够两次,两次不行再来,绝不能留任何的死角,包括课后的阅读材料、小实验、小资料等。

  重视物理错题。

  错题和不会做的题,往往是学生知识的盲区、物理思想方法的盲区、解题思路的盲区。所以学生要认真应对高三复习以来的错题,问问自己为什么错了,错在哪儿,今后怎么避免这些错误。

  有很多物理呃题目是对于考生一个综合能力的考察,对于多个知识点的一个整合。所以这也是很多考生感觉物理难懂的原因之一。各个知识点之间的关系应该是一个串联的关系,而不是一个个独立的个体。考生需要找到知识点之间的关联性。

  心中把握每年考题的重点和热点。

  学生要跳出题海、突破高频考点:例如电磁感应、牛二定律、电学实验、交流电等,每年都会考到,这些考点就要深层次的去挖掘并掌握。努力做到以点带面、借题发挥、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上联知识、下挂方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物理 复习方法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