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短期内如何快速有效提分!

短期内如何快速有效提分!

2020-05-15 21:16:51网络整理



  正所谓“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随着各地分数的陆续公布,一大批高分学霸相继亮相,他们是如何在高考中脱颖而出的?相信这是很多家长以及具有学霸志向的同学们十分关心的话题。今天这篇文章就为你揭秘高考700分高分学霸是如何“炼成”的!

  1.项梓纭安徽省第六名

  课上课下两手抓

  语文128,数学144,外语140,理综294,总分706分,

  课堂上,他会跟随老师的授课节奏,认真听讲,力求熟练掌握各科基础知识。课后,完成作业后,他喜欢先把每个章节的学习知识重点了解、熟悉一下,遇到不会的,及时求助老师、同学,不让问题过夜;然后还会利用空余时间,独自研究一些难点,力求让学习成绩再突破、提升,特别是在理综和数学方面,挑战难题成了他的一个爱好。

  2.郑凌骁湖北荆门龙泉中学

  最具有天赋且非常专注

  语文125,数学150,英语147,理综293分,理科总分715分

  在班主任老师的眼里,郑凌骁是个很有学习天赋的孩子,他知道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学习,也很会在学习中迅速的投入和抽离。郑凌骁说,父母的启发,对自己也很重要。在小学的时候,郑凌骁的爸爸就把初中数学书借来让他提前学习。不过,郑凌骁说父母的陪伴和天赋只是一个方面,班主任的态度对他影响很大。而说到未来的选择方向,他说自己想学习计算机,因为那里,有人类智能的力量。

  3.郭家萌石家庄精英中学

  语文135,数学145,英语147,文科综合280,总分707分。

  她受爷爷影响较大,从小爷爷就一字一句的教她背诵诗词,感受生活的美好。

  郭家萌在永年第二实验学校上小学时,成绩并不是出类拔萃的,班里十名左右,但她心态好,不紧不慢,不温不火,升入永年第五实验学校读初中时,成绩挤进班里前十名。但她养成了独立思考的习惯,善于总结学习经验,每次考试哪道题做错了,都要认真分析原因,"我不能在一个地方摔倒两次!"

  4.孙浩宁石家庄二中

  跟着学校走也要有自己的计划

  数学150,英语148,语文140,理综296,总分:734

  孙浩宁建议高一高二同学:一定要跟着学校的计划走,不能完全抛开;在跟着学校、老师计划、安排走的同时,学生也要有自己的计划,因为每次考试每个学生都会发现自己薄弱的点,薄弱的地方,这就需要利用空白时间加强练习,突破自己的薄弱环节,这种“两条腿”走路,能让自己有一个稳定的提升,也不会出现偏差。

  重视课本,重视基础,各学科都要重视。因为不管是什么考试,课本是出题的最终源头,如果多翻几遍,对课本更加熟悉的话,对自己做题有特别大的帮助。以高考为例,据说简单题、中档题和难题,是3:5:2,简单题、中档题考察的就是学生的基础知识,难题也是以基础为出发,进行的衍生和深化,所以基础最重要,一旦把基础打扎实了,成绩不会有特别大的起伏。

  天道酬勤。有的学生可能觉得自己很多时候很努力,但看不到成效,这时候不要灰心,因为你是在做量的积累,只有有了相当大的量的积累,才能实现薄发,取得更大的进步。

  孙浩宁认为,运动和学习一样重要,如果时时刻刻在学习,不休息,可能一天两天没什么,但时间久了一定会很累,学习效率和效果就会下降,保持一定量的运动,比如大课间跑步、跳绳都是很好的减压方式。

  5.闵锐贵阳一中

  珍惜在高中念书的每一刻

  语文123,数学147,外语145,文综279,政策加分20,总分714。

  “首先,我觉得大家需要去寻找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不管是语文、数学、英语还是文综,你都要有一套自己的逻辑、自己的方法,因为这个方法是你需要在三年高中的生活中不断根据自我的情况总结出来的。”闵锐说,做题时思路一定要灵活,只需寻找并坚持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就好。

  在她看来,也可以去接纳别人的一些好的建议,然后再去分析要不要用这样的方法,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就行。

  “我觉得有一个成语叫做‘熟能生巧’,我相信不管是怎样的同学,只要你通过不断的练习,也通过实践,你一定能够在熟练当中得到技巧。”闵锐说。

  她坦言,高一高二时并不觉得累,即使进入高三,也保持了12点前睡觉的习惯,“因为我觉得熬夜效率比较低下。”她这样叙述自己每天的生活,7点起床,12点睡觉,除了复习,总结一天所学,还会做一些自己的事情,“累了我就听一些柔和清新的歌,放松一小会儿。”

  她更想告诉学弟学妹们:珍惜在高中念书的每一刻,在分数、成绩、评价面前,保持理智与清醒,不论是风雨的锤炼,还是阳光的绚丽,你都能有“宠辱不惊”的自在。

  6.彭维方

  不要过于注重于题海战术

  语文134分,数学149分,外语147分,理综279分

  对于学弟学妹们,彭维方建议,不要过于注重于题海战术,但平时的训练是很重要的,要善于总结解题思路等,一边学习一边总结自己做错的不会的地方之后,加上适当的训练,这样会比较好。

  7.孙隆德城阳一中高三一班

  理科学霸自称爱睡觉

  语文127,数学145,英语146,理综287

  孙隆德的“秘籍”竟然是“看状态”。孙隆德说,如果自己感觉状态好,就多做几套题;如果感觉状态不好,则只是看一下做过的试题,让自己尽量放松。

  “说白了,就是效率第一。”孙隆德说,平时自己还有个“爱好”:就是多睡觉,目的就是为了保证“状态”。

  平日里,孙隆德也有许多兴趣爱好,比如体育运动,在这方面他兴趣很广泛。

  “羽毛球、乒乓球、篮球、长跑等等,我都喜欢,最喜欢的是篮球,可每一样都不是最好的。”孙隆德调侃说,除了体育运动,他还喜欢听音乐。

  8.周川

  语文133分,数学148分,理综291分,英语146分,总分718分。

  他的经验就在于:高一高二要打牢基础,高三的时候要对自己保持充分的自信,遇到低谷的时候也要及时调整。

  他还有一个经验与大家分享,就是在做题的时候,一定要做一些比较精致的题,什么叫精致的题呢?就是一眼能看到答案的,他就基本上不会去花太多心思,对于精致的题的含义,他解释,就是所谓有一些难度的,能挑战自己思维的题。

  9.陈芷妍广东高考(理科)前20。

  “高三最重要的就是免疫能力和心态抗压能力。”

  陈芷妍表示,他的父母和许多家人均学医,遵循“考得好就打压一下,考得不好就鼓励一下”的原则,家人告诉她一个人心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高三最重要的就是免疫能力和心态抗压能力,“爸爸经常会给我炖鸡汤,不管是真正的和心灵上的。”

  谈到学习经验,陈芷妍说她会把每天自由安排的时间分成块,像填空一样完成任务。时间管理好,陈芷妍有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弹琴和游泳,如今钢琴已经过了9级。

  10.林影

  语文118、数学148、英语143、物理、化学、生物均为100分,总分709分,

  在复习的时候跟着老师的节奏走,课堂上的听课效率非常高。除了课堂上认真听课,在课外,她还会阅读一些英文名著。

  林影不仅在学习上很努力,作为班长,她跟同学相处得十分融洽,还是个运动健将,曾在学校运动会上参加女子长跑。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经验分享]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