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考生的4大纠结及应对策略

高考生的4大纠结及应对策略

2020-05-17 09:47:38网络整理



  上了高三,压力大那是必须的,很多同学会出现心情不爽的状况,该如何自我调整不良情绪呢?小招给您一些建议。

  纠结一:考不好怎么办

  考试焦虑主要体现在对考分的过分看重,说到底是对自己未来前途的焦虑。只有减轻心理与学习负担,才能减轻学习上和精神上的压力。

  应对策略: 制定成绩目标要适合自己的学业水平,不要好高骛远。每次考前做好知识准备,调整好心态。对未来充满信心,做好当前的事情,不胡思乱想。

  纠结二:我怎么这么笨

  一些同学由于付出的努力短时间内看不到效果,就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从而产生自卑的心理。

  应对策略: 要对自己有一个客观、全面的评价,乐观、平静地对待挫折。制定阶段性目标,并在不断达到目标的过程中体验成就感,以增强自信心。

  纠结三:咋又“走神儿”了

  造成注意力分散的原因可能是因学习重复、枯燥,或精神疲劳。

  应对策略: 加强自我调控,出现“走神儿”时提醒自己应该要把注意力集中到学习上;制定学习计划,按部就班进行复习并自我监督。

  纠结四:怎么天天考试

  一些同学对频繁的考试测试有逆反心理,这样的情绪在客观上影响了高三阶段的复习和备考。

  应对策略: 虽然大学升序率已经比较高,但高考的竞争特别是“上好大学”,就读优质高校的竞争依然很激烈,我们应客观地面对这个现实,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使自己圆梦理想。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心理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