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考临近这时你最缺的是好心态

高考临近这时你最缺的是好心态

2020-05-17 10:20:20网络整理


高考

  这个夏天不一样,疫情推迟了高考的时间,缺没推迟高考前的焦虑,最近有新闻报道,随着考试临近,不少学生相继出现考前焦虑症,失眠、头晕、记忆力减退、食欲差、胃肠不适、习惯性情绪低落等……这背后,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心态。

  心态决定人的情绪,情绪影响健康。中医的七情指“喜、怒、忧、思、悲、恐、惊”七种情志。“情太切伤心,欲太烈伤身”,七种情志激动过度,就可能导致阴阳失调、气血不周而引发各种疾病。

  所以,当下,考生最缺的保持“心常安”,这是应对高考紧张情绪所必需的状态。第二,保持一颗充满期待感的心。或许考生在这段时间会浑浑噩噩,觉得分数阶层已定,过了复习轮,又到“考试一试卷一考试”的状态是一种折磨。

  高考心态不好影响临场发挥,从这一刻开始,考生是在与自己对话和斗争。或许,你可以和小伙伴约定,高考后一起去西藏,约定高考加油一起去北大清华,跟自己约定高考后向谁谁表白……考生就像沙漠中长途跋涉而且缺水的心,太渴望一场淋漓畅快的夏雨。

  希望正在准备高考的你,能看到花好月圆,生生不息,维持一颗充满期待的心。

  马云说过,美好的愿望是需要有的,万一愿望实现了呢?

  考生在保证基本营养的前提下,需要调节自己的预期,不要让过高的分数预期绑架,人生路还很漫长,一场高考决定不了你的幸福,获得幸福的途径很多,而幸福的人有个共同点是他们总是拥有强大的内心和自我。

  有首歌这么唱,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 you stronger.就像《老人与海》中写的那样,人或许能被杀死,但心态上却永远不应被打败,维持一颗像小强一样死的心,你的内心会越来越强大,更加全心全意地去放手一搏。

  相信自己,无能为力时,一切坦然,冲过终点前,充满期待,一切开始后,无所畏惧。

  不要苦恼,不要纠结,保持适度紧张,调节好身心,用最高的集中度去回报父母的关爱。

  如果考生临考前的心理处于流畅状态,并有充分的自信,就已经迈入了个人成长的新阶段,心态好,也能接近幸福。

  还有不到一个月,相信自己还能逆袭,相信奋斗着的你最是珍贵。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心理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