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高考家长关键时刻要注意生活细节

高考家长关键时刻要注意生活细节

2020-05-19 16:12:40网络整理



  1、时间安排:考试当天要在开考前45分钟吃完早饭。因为吃完早餐的半小时内血液主要集中在消化系统内流动,大脑供血减少,影响注意力集中。早餐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如糯米、粽子、油条,而应该选择吃粥类和鸡蛋等。中午保证有15—30分钟的静休时间。没有睡午觉习惯的学生可以闭目养神,建议学生不要临时抱佛脚。中午集中精神复习很可能在下午应试时出现疲劳状态。如学生有睡午觉的习惯,则一定要在开考前 45分钟起床。

  2、饮食安排:高考前学生饮食安排要做到三个原则:均衡、适宜和卫生。在三个原则基础上,做到以下八个注意:注意合理的食物搭配和均衡饮食;讲究食物多样性,不偏食,不挑食;按时按量有规律进食;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清淡,忌过分油腻食物;注意饮食卫生,不到无证的街边小贩那里购买食品;不暴饮暴食和盲目节食;避免油炸和可能过敏食品,慎喝饮料;适当低强度运动以促进食欲和增加血液循环。

  高三老师总结出一条迎考饮食规则:“凉茶慎饮,汤水温凉,西瓜少吃,荔枝不沾,样样适量,搭配多样。”学生长时间高强度学习,免疫力会有所下降,为避免夏季常见的发烧感冒,学生可通过服用维生素c片剂或复合维生素补充剂,加大维生素摄入量增强抵抗力。推荐一款靓汤:红萝卜+玉米+猪骨。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备考心理 心理调节]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