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不选化学能报医学专业吗

不选化学能报医学专业吗

2020-05-19 19:33:40网络整理



  在新高考模式下,选择物化生可以报考全国所有的医学院,但是如果不选生物或者化学,报考的医学院校就有所限制,甚至只能报考很多二本的医学院,这对于学霸来说打击太大,当然如果想报考少量的二本医学院的话,可以不选生物。

  1新高考医学选科要求

  不选生物对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影响不大,而化学才是关键。以山东考生为例,如果是3+3模式的话,不选化学的考生,没有资格报考临床医学专业。

  也就是说只选物理而不选化学的考生,不能报考临床医学专业,选非物理的考生,必须化学生物同时选。物化生组合的考生,全国任何学校的临床医学都可以报考。

  在3+1+2模式中,以江苏为例,首选科目只能选物理,选历史的考生无资格报考临床医学;选择物理,却不选择化学或生物的考生,无资格报考临床医学。选择物化生组合的,全国所有临床医学专业都可报考。

  对比两个模式,我们可以看到学临床医学选择学科,多多少少和生物有一定的关系,但不是必须的。另外一个科目化学则显得很重要,几乎是必选的。还有一些对物化生三门均有必考要求的专业,这就是质量较高、分数较高的临床医学专业。

  2新高考怎么选科更有优势

  1.物理+化学+生物。传统的理科,可报考专业多,上名校、报考专业没有任何障碍。但是学习难度大,从以往考生情况来看,理科三门中总有一门“拖后腿”。

  2.物理+化学+地理 or 物理+生物+地理。地理虽然划在文科下,但是在大学学习中,地理实际是理科生才能读的。但是在高中阶段,地理需要背诵记忆的知识点多,不像物理、化学需要计算。可以算是在理科过多的计算中的一种调节,而且可选择专业更为广阔。

  3.物理+化学+政治 or 物理+生物+政治如果政治成绩好,可以用来提高高考总分成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