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高考家长做学习督导员

高考家长做学习督导员

2020-05-19 20:31:28网络整理



  生进入高三后,随着学习、复习及各类测试节奏的日益加快,课业负担必然比以往加重不少。如何在学习方面助孩子一臂之力成为不少父母的难题。

  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就读本科的小王回忆说,在高三备考中,父亲为她整理出错题集。在备考进入最后三个月时,错题集在学业漏洞的梳理、弥补方面给了她巨大的帮助。小王回忆,父亲是在参加首次月考后的父母会上,从班主任那里了解到督促孩子建立错题集的必要性。考虑到她每天都有新的学习任务,全家经过商量后,决定由父亲担负起每周汇总、归纳并腾挪她各科目考试错题的任务。“不要小看这项工作,在老爸的辛苦付出下,我可以比其他同学更早、更清楚地通过错题集掌握自己学业上的薄弱地带,更有针对性地弥补疏漏。”

  北京八一中学副校长王华蓓表示,对于绝大多数父母而言,直接在备考复习中帮孩子解决课业难题不易实现,但也不是仅能在一旁干着急。父母可通过与孩子任课老师的沟通,了解孩子的学习动态,配合老师做好课下的督导工作。此外,在孩子备考时间紧张的情况下,父母可协助孩子做一些简单而费时的资料梳理工作,这样既可帮孩子节省时间和精力,也可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关心和陪伴,一举两得。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备考心理 高考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