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高考家长做生活保障员

高考家长做生活保障员

2020-05-19 20:32:33网络整理



  相较于前两个角色,“生活保障员”的角色听起来似乎寻常些,“考爸考妈”往往会忽视其重要性。殊不知,小角色要想演出彩更要多费心思。

  刚卸任“考妈”头衔的刘女士表示,自己和丈夫最初也因用力错位给孩子造成了困扰。刘女士夫妇都是医生,工作较忙,孩子自小由老人照顾起居。去年孩子临开学前,刘女士与爱人出于过往对孩子疏于照顾的愧疚心理,商量后决定搬回父母家打理孩子每天的起居。结果却是好心办坏事,一家五口的正常作息被打乱。开学不到一个月,一家老小都疲惫不堪。

  科学、规律的作息是具备良好精神面貌的前提。对于高三生而言,稳定的家庭氛围、父母给予的适度关注是保持平常心的基础。北京东直门中学心理教师张依雯表示,父母最好不要在孩子大考之年随意改变以往的起居规律。另外,在生活方面也无需刻意提高孩子的待遇。维持正常的生活习惯,在季节更替时提醒孩子注意穿着,一日三餐在兼顾孩子口味的同时做到按时令、按能量供应即可。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备考心理 高考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