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疫情慰问信:致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的慰问信

疫情慰问信:致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的慰问信

2020-05-20 08:46:39网络整理



  敬爱的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

  你们辛苦了!

  自除夕之夜第一批医疗队员率先出征湖北,至今已经一个多月了(开头很自然)。在这个本该阖家团聚的日子里,你们毅然别家离乡,慷慨赴荆楚,白衣作战袍(这两句非常提神,使人眼前一亮),坚定同湖北人民生死相依(用词精准),日夜奋战在抗疫斗争第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比喻贴切)。在此,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谨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医者仁心。你们临危受命、不惧艰险,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生命践行医者使命,以担当彰显济世情怀(采用对偶手法,使语言富有节奏感)。“国家有难、医护有责”“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直接引用医护人员的话语,增强亲和力)……这些直击心灵的豪迈之声,已成为响彻时代的最强音。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你们的身影。疫情防控的每一场战斗,从病魔手中抢救回来的每一条生命,都记录着你们舍身忘我的无私奉献,见证着你们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是你们义无反顾的坚定逆行,托起了无数生命的希望,传递着人性的最大温情和社会的最美大爱。湖北欠你们的!武汉欠你们的!你们是湖北的大恩人!武汉的大恩人!你们的恩情,湖北人民十分感激,永远铭记!(这段感情充沛、情真意切,很有感染力)

  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决胜之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原话,起到画龙点睛作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了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总攻命令,我们还要继续并肩作战、不胜不休。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保证大家健康安全,是我们的重大责任,我们将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也请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保重好身体!这是我们最诚挚的期盼,也是我们最郑重的请求!(这段充满温情,使人感觉很温暖)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就没有迈不过的坎。(采用对偶手法,堪称金句,为文稿增色不少)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鼎力支持,有广大医务工作者英勇奋战,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引用唐朝诗人陆凯的诗句,很是贴切,使文稿富有文气)。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安康、工作顺利!衷心期待早日疫散花开,大家平安凯旋,早日与家人团聚!

  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