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美食不重样?

高考美食不重样?

2020-05-20 10:04:03网络整理


高考

  距离高考已经临近了,虽然推迟了一个月,增加了准备时间,也代表着竞争会更加激烈。我预感这将是一个不一样的高考。

  高考美食不重样!

  1油焖大虾


  虾肉富含蛋白质,易吸收。虾壳含钙铁锌等矿物质帮助骨骼发育。虾黄也是完美的补品。所以大虾在高考期间补脑补身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大虾洗净,去除虾线,放在大碗里,加入料酒、盐、黑胡椒、葱姜蒜拌匀腌制十分钟。

  大火起锅热油,油要稍多一点。下入葱姜丝和蒜片爆香,然后下入大虾炒至变色,加入料酒、酱油、蚝油、盐、鸡粉、白醋、白糖、蕃茄酱。翻炒均匀,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后盖盖中火焖烧十分钟。开盖大火收汁加入适量蜂蜜搅拌均匀即可出锅享用。

  2糖醋排骨

  排骨肉是制造肌肉补充能量最好的选择,而且带骨的肉富含蛋白质和矿物质,对于高考强化训练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

  排骨切小块洗净,冷水下锅煮沸除血沫。加入料酒、黑胡椒、葱姜蒜、花椒、辣椒、大料再中小火炖十五分钟浸透香料滋味。

  捞出排骨,原汤备用。重新起锅小火热油,下入冰糖,烧至融化起沫,重新下入煮好的排骨,快速翻炒均匀。锅内下入醋、酱油少许、盐、原汤适量、大火烧开,盖盖儿小火焖煮二十分钟,揭盖加入少许番茄酱或梅子酱大火收汁。装盘后撒少许葱花、香菜、白芝麻都可以。

  3清蒸鱼

  鱼肉富含健康欧米茄油脂,可预防心血管疾病。鱼肉蛋白鲜嫩松软易吸收,在用脑过度的高考期间,鱼肉可以在胃部没有过载负担的情况下补充营养。不会占用大脑血液循环,让你思维更敏捷。

  海鱼去鳞、去内脏、洗净将鱼肉划开几道,直接装盘上锅大火清蒸20分钟。在此期间切好葱丝和红椒丝备用。蒸好的鱼出锅,淋上蒸鱼豉油,将葱丝和红椒丝盘成圈放在鱼身上,烧一勺热油浇在葱丝上即可享用。

  4红烧肉

  猪肉一直是我国物美价廉的重要食品之一,几乎也是中国普及性最高的肉类。但不要因为它常见就以为没有营养。带皮五花肉可是富含蛋白质、肌酸、矿物质、的优秀肉质。可养颜,保护心血管,提供能量和营养。在高考期间,无论男孩女孩都可以食用比平时较多的五花肉来平衡消耗。另外不用担心肥肉和肉皮,正确它们不会让你变胖,反而是让你变美变健康。

  五花肉带皮切块清理干净,冷水下锅大火煮沸。除掉血沫加入料酒、黑胡椒、花椒、辣椒、大料、香叶、香果炖煮中火十五分钟。

  捞出五花肉,原汤备用。重新起锅中火热少许油,加入冰糖炒化起沫,下入五花肉快速翻炒均匀,加入料酒、酱油、适量原汤、盐、大火烧开,盖盖小火焖煮二十分钟。

  揭盖放入蒜米,转大火加入白糖收汁。出锅加黑白芝麻点缀,青蒜提色。

  5红烧带鱼

  带鱼是比较常见的水产,也属于平价海鲜。但人家也是营养丰富的食物补品。带鱼肉质紧实,口感被大多数人接受,补充矿物质和蛋白质也是不错的选择。高考期间,来点清爽的蛋白质,挑挑鱼刺嚼嚼鱼肉,有些题就没那么难了。

  带鱼洗净,除掉内脏和鱼头,切段放入碗中,加入料酒、盐、葱姜蒜腌制十五分钟。

  中火起锅热油,带鱼裹上一层薄薄的淀粉,油热之后放入带鱼段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干备用。重新起锅大火放入少许油,下入葱姜蒜、花椒大料、辣椒、香叶、豆豉酱拌匀再下入带鱼段翻炒。加入料酒、酱油和适量开水、盐、鸡粉、白糖,盖盖中火焖煮十五分钟。

  揭盖大火收汁,装盘撒上香葱碎。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饮食 2020高考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