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高考早餐食谱大全

高考早餐食谱大全

2020-05-20 10:53:55网络整理



  高考吃早餐补充血糖稳定

  起床后活动30分钟再吃早餐最为适宜,因为这时人的食欲最旺盛。早餐不但要注意数量,而且还要讲究质量,因为早餐的质量直接影响考试发挥。据其分析,高考饮食中早餐吃不好,考生容易在高度紧张的情况下在短时间内产生饥饿感,从而分散注意力。早餐的组合搭配中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都要有,而且最好吃复合型的碳水化合物,它们可使血糖比较稳定。

  高考吃早餐需要哪些营养食物?

  早餐应含有鸡蛋、脱脂牛奶、酸奶和粮食制品,比如:粥、燕麦片、全麦面包、果汁、几片面包夹一个煎鸡蛋,配一点西红柿、黄瓜或其他水果等,也可以喝一些诸如核桃粉、黑芝麻糊等,不仅可以调剂口味,还可以抵抗因高度紧张的学习所造成的脑疲劳。早餐中,如果淀粉食物、高蛋白质食物和蔬菜水果三类食物齐备,就是合格的早餐了。如果再加上一小把坚果仁,就是优质的早餐了。至于早餐是中式还是西式,并不那么讲究,只要营养充足又能吃得舒服就可以。

  高考早餐食谱大全(最营养)

  高考早餐吃什么好:皮蛋粥,果酱包,雪菜肉末。

  主要成分:1.皮蛋粥: 粳米、糯米、皮蛋、芹菜、火腿。2.果酱包:面粉、果酱、核桃、牛奶。3.雪菜肉末:雪菜、肉末、土豆、胡萝卜。

  高考早餐吃什么好:黑枣粥,鲜肉小笼,苣笋豆干。

  主要成分:1.黑枣粥:粳米、糯米、马芽枣、核桃。2.鲜肉小笼:面粉、肉末、冬笋、香菇。3.苣笋豆干:苣笋、豆腐干、胡萝卜、香菇。

  高考早餐吃什么好:菜肉馄饨,白果糕,鹌鹑蛋。

  主要成分:1.菜肉馄饨:面粉、肉末、腌小白菜、香菇、姜。2.白果糕:糯米、粳米、白果、核桃、葡萄干。3.鹌鹑蛋:鹌鹑蛋、绿豆芽、青椒丝。

  高考早餐吃什么好::燕麦粥,菜肉包,什锦泡菜。

  主要成分:1.燕麦粥:燕麦片、火腿丝、胡萝卜末、香菜。2.菜肉包:面粉、肉末、腌小白菜、豆腐干、香菇。3.什锦泡菜:大白菜、榨菜、小黄瓜、辣椒等。

  我们知道,考试之前需要侧重营养补充,蓄积能量,而考试当日则要侧重能量保证,精力充沛,而早餐就是考试当日保证能量的重中之重。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早晨人体血糖处于一天中的较低水平,如果早餐不能保证充足的热量摄入,就会影响到大脑功能及其他身体功能,所以考试当天的早餐很重要。

  高考前感冒了吃什么好

  多喝水,多喝点果汁。如果是受凉感冒,可以加一点红糖姜茶,早点睡觉,可以辅助吃一点维C,一次一片,一天三次。

  高考前眼睛累吃什么好

  为了保护视力,首先应补充优质的蛋白质,应多吃富含蛋白质的瘦肉、鱼肉、乳蛋和大豆制品等。

  钙是神经中的“信使”,参与形形色色的神经活动。神经细胞缺钙,容易出现疲劳和注意力分散。含钙丰富的食品有虾皮、海带、发菜、豆类及豆制品、核桃、瓜子等。

  锌能够增强神经敏感度。锌还参与肝脏、视网膜组织细胞内视黄醇还原酶的组成,直接影响维生素A的代谢及视黄醇的作用。缺锌时视素质合成会产生障碍,从而影响锥状细胞的辨色功能。因而补充维生素A的同时还应补充锌,多吃含锌丰富的牡蛎、瘦肉等食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饮食 2020高考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