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章程

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章程

2020-06-12 13:33:32高考网整理



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章程

  一、学院名称: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二、国标代码:13045

  三、省内代码:4704

  四、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五、学制:三年

  学院简介:学院坐落于有着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岳阳。交通极为便利,南北东西交通主动脉在市区交织成网,构成了“水陆空”三位一体综合性大交通脉络。岳阳人文深厚、风景秀丽,集名山、名水、名楼、名人、名文、名吃于一体,是中华文化重要的始源地之一,是全国唯一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和最具文化软实力两项殊荣的地级市、是全国文明城市。到处可领略到“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是宜学、宜商、宜居、宜游之胜地。

  学院是湖南省教育厅直属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面向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学院拥有一支学识渊博、技艺精湛、教学水平高、教科研能力强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其中副高以上职称占50%。聘请了一批企业一线管理和技术专家担任兼职教授,传授知识和技能更加先进和直接。学院设有石化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管信息学院、思政学院、人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六个二级学院,共开设20多个专业。拥有各专业60多个校内实训室,建立了各专业大型稳定的校外和校企联合办学实习实训基地,拥有中南地区最大的专业仿真训练基地和国家应急救援演练培训基地。通过在一流且真实的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学习与实训,实现能力培养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学院每年承担国家级、省级等教学科研课题数十项,教师和学生参加国家、省、市级竞赛获得个人和团体一、二、三等奖数十余项。40年多年来,学院为各行各业输送了大量具“人文品质、石化特质、劳模潜质”的深受用人单位青睐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优秀人才。

  “就业好,质量高”既是学院的办学导向,更是学院的一张闪亮名片。学院是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示范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示范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高就业率和优质的就业质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誉。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化集团、万华等央企每年招聘大量学生,学院与全国各地100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校企紧密合作关系,各专业人才一度供不应求。毕业生就业于现代化石油化工企业,技术先进、自动化程度高、安全环保可靠,工作和生活环境非常舒适,福利待遇丰厚。据权威机构“麦可思”对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的调查,毕业生平均起薪、月平均收入、专业对口度、就业结果满意度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聚焦职教”权威发布全国高职院校毕业生平均月薪排名,我院毕业生平均月薪居全国高职院校第22位(湖南省第2位)。

  学院将于2020年6月整体搬迁至新校区。新校区位于岳阳市风景秀丽的南湖新区,设施设备先进、生活条件优越、智慧功能全面、校园环境优美,是求知学技的理想场所。

  六、招生对象:参加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考生(含职高对口招生考试考生、往届考生及社会考生)均可报考我院。全国高校招生网上录取、部分湖南考生单独招生录取。

  七、体检要求: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空中乘务专业各专业方向身体要求:

  身高:根据用人单位需求,一般对身高有较高要求,女生一般不低于160cm,男生一般不低于170cm,为确保顺利就业,请考生谨慎报考。视力:女生矫正视力0.5以上,男生裸眼视力0.7以上(C字表视力标准);眼球大小适中,对称,目光有神,无色盲、色弱;五官端正,肤色健康;身体裸露部分无明显疤痕、斑点等;牙齿排列整齐,无明显异色,无纹身,无狐臭;无精神病史,澳抗阴性,肝功能正常,无各类慢性病史;面部表情自然,笑容甜美;善于表达,富有朝气;口齿清楚,中英文发音基本准确,无口吃、舌短现象;听力正常;性格开朗、大方、心理素质好,气质较好,有较强的亲和力;形体匀称,步态自如,动作协调,无“X”形腿、“O”形腿。

  八、录取规则:

  1、依据教育部最新颁布的《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通知》精神,实行“学院负责、招办监督”的招生工作体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录取。

  2、录取语种不限,考生入学后公共外语统一为英语。

  3、不限制男女比例。

  4、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控制在1-1.1的比例范围内。学院视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生源情况,按各省招办的要求在合理合规的范围内作适当调整。

  5、录取方式

  对于进档考生,按照先分数后专业志愿的方式进行录取;即分数优先的考生按所选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的按其第二专业志愿录取,第二专业志愿仍不能满足的按其第三专业志愿录取,以此类推。当某考生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服从专业调剂时,将其调录到录取计划未满的专业。对于录取专业不够满意的考生,可在进校后自行提出申请,经学院审批后进行专业调整。

  6、湖南考生单独招生录取按本院单招章程与工作方案进行。

[标签:2020高考招生 高校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