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新增两专业

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新增两专业

2020-06-15 15:55:59网络整理



  6月12日,中国传媒大学发布消息,该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0年将新增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工程专业,上述两专业均为首次面向全国招生。

  中国传媒大学发布的信息显示,该校人工智能专业旨在培养能够在信息、文化、广电和传媒行业从事人工智能相关的科学研究、设计开发以及集成应用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人工智能专业依托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和“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科研团队,是信息与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与传媒行业相结合的复合型专业。

  物联网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在传媒、信息领域从事物联网产业链中从事软件、硬件以及网络的研究开发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侧重对学生在智能网络、信息感知、识别技术、大数据采集与处理、普适计算等方面能力的培养。

  记者梳理发现,除清华学堂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即“清华姚班”)、北京大学“图灵班”等知名高校人工智能专业外,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也纷纷设立人工智能专业。3月3日,教育部在官网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中国人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复旦大学等180所高校获批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根据《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35所高校获得首批人工智能专业建设资格。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