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综合性备考建议

综合性备考建议

2020-06-18 13:13:52网络整理



  (一)保持常态学习

  我们不要主观赋予高考前最后一个月太多多余的意义,你之前是如何备考的,最后一个月也是同样。

  在最后的一个月里,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常态化学习,你需要继续坚持适合你的学习方法,继续保持适合你的学习节奏。保持之前的学习状态,制定每日计划并且保证高效完成,按照自己的计划一点点推进,切记不可自乱阵脚。

  总之,你之前怎么做的,最后一个月也是同样。

  (二)心态的重要性

  不论处在任何阶段,心态都是十分重要的,最后一个月当然也不例外。

  不要因为最后的时间而时刻焦虑,也不要因为马上的结束而浮躁不已,保持心态的稳定十分重要。没有人能在高考取得750的成绩,所以,不必因为最后一个月内发现的各种漏洞而更为焦虑,发现不足与漏洞都是十分正常的。一个月真的能做很多事情,也能让你弥足许多漏洞,所以真的不要在最后一个月内因为自己的各种不足而过度的焦虑和害怕。

  另外,因高考逼近而产生的压力和紧张也是正常的,但其实我们大多数人都有对抗这种情绪的能力,所以也不必因为紧张的产生而过度焦虑,没有一点儿紧张反而是不太正常的。

  (三)关于做题

  在最后一个月内,可以对自己的做题方式进行相应调整。据个人经验而言,最后一个月里可以不用再大量地刷题,做各种模拟卷了,更重要地是去回顾、浏览、总结你曾做过的题目。

  题目很多,在最后一个月更为重要的是有选择性和针对性地去做,进行真正的查漏补缺。适当刷题,保持题感。

  愿大家都能够珍惜最后的高中时光,踏实努力、保持专注、有条不紊,不辜负最后一个月的时间,也不辜负辛苦努力的自己。十年一度,今朝弄潮,我相信,今年夏天必将是你们收获的季节。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