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0年高考疫情作文练习题目及范文:众心灼灼护国安

2020年高考疫情作文练习题目及范文:众心灼灼护国安

2020-06-21 09:43:50网络整理



  起初,没有人在意这一场灾难。

  这不过是一场流感、一次病毒、一个野味的报复、一座城市的封闭,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改自《流浪地球》

  这是最黯然无光的一个春节,冠状病毒恣虐于神州大地,人心惶惶;这是最热血高昂的一个春节,炎黄子孙守望相助,高歌一曲无畏的家国无疆。

  国土苍茫,四海升平时语笑喧阗的人们,在阴霾压抑的日子里,也能挺身而出,眼角斑驳着毅然决然:不曾忘,钟南山耄耋之年临危受命,奋战于疫情一线,端的是一身胸怀天下的国士无双;不曾忘,请战书上一枚枚鲜红指印,“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写满了铿锵有力的医者轩昂;不曾忘,风华正茂的女孩褪去华裳,剪短青丝,坚守战场,一袭白衣遮掩不住灵魂的红妆。他们何尝不知疫情难料,生死茫茫,可国难当下,血脉滚烫,他们眸里只有呻吟的国土,只有啜泣的病患,他们明白,舍弃小我,是为大国安然。

  越是一发千钧,存亡绝续之时,越能研读人性的平凡而伟大,越可见布衣之下的炎炎赤血。新年前夕口罩工厂复工加班,流水线传递的是质朴的关怀;除夕夜半火神山医院工地里特殊的年夜饭,是无数工人在万家灯火里坚守着战场;全国各地的募捐浩浩汤汤,每一份物资都萦绕着执著的信仰。

  正如狄更斯落墨于《双城记》:“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疫情危急之时,有人身披铠甲,匆匆奔赴战场,也有人狗彘不若,以此为契,填补内心的污秽阴暗:无良商家抬高口罩价格,将国难财视为高尚;不法分子借机招摇,人人自危是他们的目标。此种蝇营狗苟之辈,无疑是人格的狰狞,灵魂的瘫痪。

  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所有阴霾之下都匿蔽着柳暗花明曦光初现的希望。愿四海疫情已终,疾患永散,愿诸君平安喜乐,新年安康。明年春天,我们再赴江城,赏尽十里樱花。

  武汉加油 ! 中国加油 !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