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2020年高考全面的复习规划

2020年高考全面的复习规划

2020-06-21 17:32:17网络整理



  高考要想取得一个好的成绩,考生就必须得全面备考,综合发展,不能让哪一科处于劣势。那考生该如何全面规划复习呢?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英语题型复习的规划

  对于阅读题型,考生的阅读方式可以是带着问题去读文章。但是不用连带这选项一起读文章,这样会造成思维混乱。而考生在做题的时候可以写标记段落,定位关键信息,例如人名、机构名称、时间、地点、语气的连词和副词等等,当然一些体现个人情感的形容词和副词,考生也可以标记出来,这些都是容易出题的地方。但是考生也要注意,一些无关紧要的词就不要在深究了,相当于给自己设置了阅读的障碍。

  二、文综复习的规划

  1、整合零碎的知识。平常考生在复习当中积累的知识都是零碎的,没有经过系统的整合。而考生答题的时候如果就使用这些零碎的知识,无疑答题拿高分的机率是非常低的,因而考生要学会整合零碎的知识。考生可以通过做题,也就是做一些历届高考的试题,来归纳答题的知识点,整合相关章节的内容。

  2、平衡发展各个学科。文综包括政治、历史、地理这三个科目,每个科目都很重要,因而考生要平衡发展,每个学科的复习时间都要合理,不能存在偏科现象,除非特别有把握。另外考生需要做适量的题,且做题的时候需要限时,通常而言考生可以每三天安排一次题型训练,来加强自己的能力。

  三、数学的科学复习规划

  1、按照考纲备考。对于数学而言,考生按照考纲备考会比较好一点,可以避免自己复习了根本不会考的题目。具体而言,就是考生结合课本和考纲对各种知识点进行分析,总结考察的重点,杜绝怪题和特别难的题。再利用错题进行巩固复习,查漏补缺。

  2、注意答题的规范。考生在答题的时候要规范,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失分。例如,很多考生在解答概率问题的时候缺了必要的分析,在做几何题时答题的步骤也不完整,从而导致丢分。由此,考生要特别注意解答的规范性、准确性。

  以上,就是高考全面复习的规划。无论是数学、文综、英语考生都要有复习特定的角度与技巧,进而来提高每科的成绩。希望考生从中感悟良多,合理规范自己的复习。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