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考生备战高考的办法

高考生备战高考的办法

2020-06-21 17:34:00网络整理


高考

  高考对于高中生来说,相当于是人生的一件大事,考生必须严阵以待,做好考试的准备。那考生的复习如何最大限度的发挥成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考生备战高考的办法吧!

  一、注重学习方法

  绝大多数考生在备考的时候,都会选择把精力和时间放在复习每科的知识点上面,忽视了学习的方法。虽然每个科目的知识点都需要掌握,但是考生如果只是单单的重视学习内容,而不重视方法,复习的效果是微乎其微的。因而,考生在复习的时候,要把复习方法放在第一位。在复习各科内容之前,考生要总结学习的方法,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考生可以在网上好好的浏览一番,找一找适合自己的办法。

  二、学会分析错题的缘由

  各科复习当中,考生肯定也会做大量的题型,来提高自己的水平。但前阶段的复习,考生还是会有蛮多的题目做错,那分析错题就很有必要了。考生要学会分析每一道题的错因,通常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粗心大意导致的错题,第二类是本身就不太懂的题从而导致做错,第三类就是完全不懂的题从而导致出错。基本知道了错因,考生就要想办法解决了。

  三、几类错题的解答技巧

  1、粗心大意题型的解答技巧。面对这类型的错题,考生要明确出错的细节。例如,有的考生是没审清题,则为审题错误。而有的考生是计算不当,则为计算错位。还有的考生是在草稿纸上算出了题目,但是抄写的时候抄错了,则为抄写错误。考生就可以由此分析一下自己的错题了,然后改正过来了。错题出现的重复率是很高的,考生一定要多做错题,把自己之前做题的思维纠正过来。

  2、模糊不清题型的解题技巧。这类题,考生之所以出错,就是没有牢记该题目的知识点。那考生就需要去把教材细细的看一遍,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去问老师、同学,一定要逼着自己掌握该知识点。

  3、完全不懂的题型的解答技巧。这类题型考生要掌握是比较难的,毕竟完全不懂,那就只能靠平时苦练了和分析教材了,也可以找班里的学霸问一问。总之,就是寻求外界的帮助。

  以上,就是考生备考高考的办法。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辛苦的复习会看到成效的。也衷心的祝愿大家进入一所十分优秀的大学,开始新的征程。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备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