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重庆工商大学2020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重庆工商大学2020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2020-06-24 17:19:51高考网整理



重庆工商大学2020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教育部有关规定,为更好地贯彻实施阳光工程,保证我校招生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学校基本情况

  学校始创于1952年;于2002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原渝州大学和原重庆商学院合并组建而成。

  1.学校全称: 重庆工商大学

  2.主管部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3.国标代码:11799

  4.办学性质:公办普通高等院校

  5.办学层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普通本科(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本科)

  6.办学地址:

  南岸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邮政编码:400067

  南岸校区兰花湖片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28号;邮政编码:400067

  江北校区:重庆市江北区董家溪鹅石堡山26号;邮政编码:400020

  7.就读地点:详见《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入学须知》。

  8.办学基本条件:

  重庆工商大学是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学校由中央和地方共建,以重庆市政府管理为主,被国家确定为“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提升计划”重点支持高校。学校有70余个本科专业,1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三峡库区百万移民安稳致富国家战略人才培养项目。

  学校有南岸校区(含兰花湖片区)、江北校区、茶园校区(建设中)等3个校区,占地总面积2390.8亩;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790余人,博士学位教师810余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近860人。

  第三条 颁发证书:在规定年限内达到所读专业毕业要求者,颁发经教育部电子注册的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重庆工商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第四条 学校有教育部2006年核准的2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教外综函〔2006〕59号文件):由学校和美国韦德恩大学合作举办的教育部首批复核批准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国际商学院(教育部颁发的许可证编号为MOE50USA02DNR20000002O);以及由学校和波兰华沙人文社科大学合作成立的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教育部颁发的许可证编号为MOE50NLA02DNR20030001O)。

  第二章 组织机构

  第五条 学校成立本科招生工作委员会,统筹协调全日制本科招生工作;学校设本科招生办公室,具体负责学校招生工作的组织实施;学校纪委、监察部门负责对招生工作进行全面监督。

  第三章 招生计划

  第六条 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及港澳台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并据事业发展、社会需求、毕业生就业等情况编制招生计划。

  第七条 学校有33个本科专业按经济与贸易类、财政学类、化工与制药类、机械类、社会学类、金融学类、法学类、计算机类、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旅游管理类、新闻传播学类等12个大类招生,其余专业仍按专业招生。

序号

招生大类名称

包含专业

1

经济与贸易类

贸易经济、国际经济与贸易

2

财政学类

财政学、税收学

3

化工与制药类

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

4

机械类

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汽车服务工程

5

社会学类

社会学、社会工作

6

金融学类

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学、投资学

7

计算机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

8

法学类

法学、知识产权

9

工商管理类

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资产评估

10

公共管理类

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城市管理

11

旅游管理类

旅游管理、酒店管理

12

新闻传播学类

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广告学、新闻学


  招生专业(类)及招生计划、录取批次以各省级招办、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信息为准。

  第八条 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我校预留本科招生计划65名,主要用于调节生源地线上生源不平衡问题。

 

[标签:高校招生简章 2020高考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