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0高考作文练习:无限风光在险峰

2020高考作文练习:无限风光在险峰

2020-06-28 20:16:12网络整理


高考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60分)(期中考试优秀作文)

  游客们来到山脚下,这里流水潺潺,鸟语花香。游客问下山的人;上面有好看的吗?有人答没有,有人答有。于是有人留在山脚赏景,有人继续爬山。来到山腰,这里古木参天,林静山幽。问下山的人:上面好看吗?有人答没啥好看的,有人答好看。于是有人在山腰流连,有人继续攀登,来到山顶,只见云海茫茫,群山隐约。

  请根据你对材料的理解和感悟,自选一个角度,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文体自定,标题自拟。要求:立意明确,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范文】

  无限风光在险峰

  古人云:“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只有登山极顶,才能饱览无限风光,这便是尝试。没有尝试,那就没有“一览众山小”的视野;没有尝试,那就没有“赖有青山豁我怀”的豁达;没有尝试,那就更不会有“调素琴,阅金经”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新的美好的一天。尝试攀登高峰,才能饱览无限风光,因它是快乐之源泉,幸福之根本,成功之基石。

  尝试,是快乐之源泉。小时候,妈妈总是带我去游乐场,每次都玩好多好多项目,可是过山车和跳楼机我却不曾玩过,不曾敢玩。直到有一次,当我路过过山车时,竟发现有一个比我还小的小妹妹毅然决然的上去了。我愣住了几秒,也思考了几秒:比我小的都敢上去,而我又有什么理由不敢呢?所以,我鼓足了勇气,买了票,上去了。开始了,我睁开眼睛,尖叫着,跌宕起伏的异常激动。下来时,腿都软了。可我却十分激动。我尝试了它的冒险刺激,它也带给我无限的快乐。所以我想说敢于尝试是快乐之源泉。

  尝试,是快乐之根本。刚上初中时,我性格内向,不愿与别人说话。陌生的同学、陌生的学校使我感到格外冷清。正如“凄神寒骨,悄怆幽邃”的境遇,虽然没有如此凄清,但本质却是一样的。看着一个个新同学,结交成很好的朋友,而我却独自一人,内心是无可奈何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又该怎么去融入这个集体里。老师说我应该打开自己心中的千千结,放开情感,开朗互动。我尝试了这一方法,适应一段时间后新的改变了许多。我有了好多给予我帮助、帮我越过困难,支持我鼓励我爱护我的好朋友。他们给了我幸福,我也带给了他们甜蜜。因此我想说:学会尝试是幸福的根本。

  尝试,是成功的基石。我从2岁开始学舞蹈,一直学到12岁6年级的时候,这十年是使我骄傲的时期,开始学的时候,做什么都不到位,腿也压不下去等等。那一段时间,我真的很想放弃,可是我没有。蹈是我的爱好,所以我尝试了另一种更加艰难的训练,最终我成功了。这期间,我哭过无数次,很多次训练完之后,一回家,身上总是带伤,妈妈十分心疼地对我说让我放弃吧!可我坚持不放弃。每当我站在舞台上表演获得成功时,总会流下眼泪。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假如起初,我没有尝试各种方法改变自己而放弃,我能获得今天的成功吗?所以我说战胜自己,探索尝试是成功的基石。

  若大树坚挺茂盛,那尝试就像滋润它的春水;若婴儿健康长大,那尝试就是父母悉心的呵护;若大厦高耸坚固,那尝试就是夯实的基石。亲爱的朋友,让我们学会各种尝试和探索,去追求我们的快乐、幸福和成功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