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重庆交通大学2020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重庆交通大学2020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2020-06-30 16:49:56高考网整理


高考

重庆交通大学2020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招生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确保学校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政策和规定,结合重庆交通大学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学校概况。

  1.重庆交通大学创办于1951年,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现由交通运输部与重庆市共建,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管,院校国标代码10618。现有南岸、双福、大坪三个校区。南岸校区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双福校区位于重庆市双福新区福星大道1号,大坪校区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大黄路107号。

  2.重庆交通大学是一所交通特色鲜明、以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重庆,校园占地近3000亩。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7万名,其中普通本科在校生2.4万余名,在校硕博士研究生3500余名。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先后入选首批“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和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3.学校现有专任教师近1500人,高级职称850余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交通运输部“十百千人才工程”、重庆市“巴渝学者”等国家和省部级人才180余人次。馆藏纸质和电子文献440余万册,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4.39亿元。

  4.外国语言文学类、数学类、应用统计学、材料类、应用化学、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等专业(类)2020级新生大学四年均在双福校区就读;其他专业大一、大二在双福校区就读,后续学年在南岸校区就读;学校有权根据学校建设发展情况适时调整。

  第三条  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工作;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具体组织、实施普通本科招生工作。

  第四条  学生在学校规定年限内,修满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毕业最低学分,德、智、体达到毕业要求,学校颁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学校授予学士学位。

  第二章  招生计划

  第五条  学校按照国家有关招生政策,本着教育公平的原则,统筹考虑招生省份的生源数量、生源质量、人才需求、毕业生就业等情况,结合自身办学条件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招生计划报教育部审批后,通过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学校网站等形式,及时向考生和社会公布。

  第六条  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我校预留本科招生计划60名,主要用于调节生源地线上生源不平衡问题。

  第七条  我校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共计57个,其中34个普通本科专业按14个大类进行招生;中外合作办学普通本科招生专业1个。大类招生情况具体如下:

序号

招生大类

大类所含专业

1

土木类

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2

水利类

水利水电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3

交通运输类

交通运输、交通工程、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

4

机械类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

5

建筑类

建筑学、风景园林、城乡规划

6

电子信息类

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

7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工程管理、工程造价

8

工商管理类

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

9

数学类

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

10

外国语言文学类

英语、翻译

11

设计学类

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

12

计算机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

13

材料类

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

14

新闻传播学类

广播电视学、广告学


  各省(市、区)招生专业(类)及招生计划、录取批次以各省级招办或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信息为准。

 

[标签:2020高考招生 高校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