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章程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章程

2020-07-04 12:19:14高考网整理


高考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规范招生工作程序,保证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和国家相关规定,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学校全称是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校为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有罗文、武鸣两个校区。

  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国标代码:13138

  第三条  学校创建于1958年,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示范性高职院校,隶属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是广西唯一一所公办建设类高职院校。是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确定的全国“建设行业实施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教育部批准的“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首批百所“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全国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建设学校”、“广西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是广西“‘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改革试点单位”。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列同类院校榜首,已连续14年荣获“广西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荣誉称号。学校占地面积1928亩,全日制在校生18000余人。

  第二章  组织机构及其职责

  第四条  学校成立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指挥和综合协调招生录取工作。研究决定招生录取的工作程序、招生计划的执行方案和其它重大招生问题。领导小组下设现场录取工作办公室、招生监督工作办公室。

  第五条  现场录取工作办公室,工作主要职责:严格执行上级教育部门录取工作程序规定,执行领导小组的决定,认真做好招生录取工作。

  第六条  招生监督工作办公室。监督录取工作程序的执行,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规范和“阳光工程”的落实;受理招生录取期间的投诉;纠正和查处招生录取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和事件。

  第三章  报考条件

  第七条  必须符合教育部和各省、市、自治区规定的报考条件。

  第四章  录取原则

  第八条  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

  第五章  录取程序及要求

  第九条  关于不同招生类型录取程序及要求。

  (一)全国统考招生(含艺术生)录取原则

  1.我校对各地高招办无论是采用顺序志愿投档或是采用平行志愿投档方式的所有进档考生,在录取和安排专业时均采取相同的办法。

  2.全国统考进档考生,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排列,依照其专业志愿顺序安排专业,优先满足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若考生第1专业志愿不能满足,按其第2专业志愿录取,仍不能满足的按第3志愿录取……依此类推。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的考生,可参与专业调剂志愿录取,但统一安排在专业志愿录取结束后进行。专业调剂志愿录取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逐个处理。对“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对“服从部分专业调剂”的,按照服从调剂专业志愿的先后顺序录取,仍然不能满足的,作退档处理;对“服从所有专业调剂”的,则随机录取到与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最接近的缺额专业。

  3.对于艺术类进档考生,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排列择优录取,录取和安排专业的办法与全国统考考生相同。

  (二)分类招生录取原则

  1. 高职单独招生

  (1)已参加广西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且符合《关于做好我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桂招考委办〔2019〕42号)中高职单招报名条件的考生。

  (2)申报我校高职单招的考生必须参加广西公办高职高专招

  生联盟统一组织的联合测试并且成绩合格。考生测试成绩不低于120分(含120分)为合格,不参加测试或测试成绩低于120分为不合格。没有参加联合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高职单招联合测试总成绩由文化素质成绩、加分组成(不包括职业适应性测试分数)。文化素质成绩采用考生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中语文、数学、英语科目成绩之和,作为联盟统一公布文化素质成绩。使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原始分作为考生的高职单招的文化素质成绩分值。

  录取排序规则:按照联合测试总成绩(含附加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在联合测试总成绩(含附加分)相同的情况下,依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信息技术的顺序依次对各单科学考成绩进行排序。语文科学考成绩高者排在前面;语文科学考成绩相同,则按数学科学考成绩排序,依此类推。以上排序且专业志愿相同时,参考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

[标签:2020高考招生 高校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