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大学招生简章 > 高校招生简章 > 广西教育学院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章程

广西教育学院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章程

2020-07-04 13:04:15高考网整理



广西教育学院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学校招生工作,保证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招生工作政策,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章程。

  第二条  学校为自治区直属公办成人本科高等学校,经教育部批准有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资格。

  第三条  学校全称:广西教育学院,院校代码:50870。

  第四条  学校位于南宁市市中心,北校区在南宁市建政路37号,南校区在南宁市鲤湾路17号,两校区中间相隔东葛路。

  第五条  本章程适用于广西教育学院全日制普通专科(高职)招生录取工作。

  第二章  组织机构

  第六条  学校成立由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教育部、自治区招生工作政策规定,研究决定学校招生工作重大事项。学校纪委、监察办、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招生工作实施监督和检查,调查处理招考投诉及有关招生违纪事件。

  第七条  领导小组下设招生办公室,负责日常招生工作,主要职责为:执行有关招生政策,制定招生章程,组织制定招生简章、开展招生宣传,编报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组织实施录取工作,协调和处理录取工作中有关问题,组织对新生录取资格进行复查等。

  第三章  招生计划

  第八条  按照国家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招生政策和学校实际办学情况,科学合理编制计划。2020年招生专业及计划数以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为准。

  第九条 学校招生计划通过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编制的招生计划篇、学校招生简章宣传册、学校网站等向考生和社会公布。

  第四章  录取规则

  第十条  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自治区的有关政策规定,贯彻实施“阳光招生”,遵循“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的原则。

  第十一条  招生录取工作由学校招生办具体执行。

  第十二条  学校执行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制定的有关加分政策。

  第十三条  根据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供的报考名单择优录取。对所有投档考生,按高考总分(含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根据考生专业志愿填报顺序择优录取。考生所填专业(方向)已录满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成绩调剂到其他未录取满额的专业(方向);如不服从专业调剂的,则作退档处理。

  第十四条  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

  1.专业成绩采用生源省相应的艺术统考(联考)成绩,考生高考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均达到省定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2.艺术类专业按综合分从高到低顺序录取,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专业成绩高的考生。综合分计算公式:综合分=文化总分×30%+艺术成绩×(750/300)×70%。

  3.报考设计类专业(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的考生,要求无色盲、色弱。

  第十五条  学校仅以英语作为公共基础外语安排教学,公共外语课不具备非英语语种开设条件,非英语语种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须慎重。

  第十六条  各专业录取时对考生性别、应往届均无限制。

  第十七条  招生录取工作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计算机自动投档。考生可通过电话与学校招生办联系或者通过高考填报系统查询了解录取情况。录取结束学校不受理退档申请。

  第十八条  新生入学后,学校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在3个月内全面复查新生入学资格,不合格者视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凡高考舞弊或弄虚作假者,无论何时,一经发现查实,立即取消学籍并退回生源地,情节恶劣者报请有关部门查究。

  第十九条  体检标准按照教育部、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

  第二十条  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项目,按照广西教育厅的相关文件执行。

 

[标签:2020高考招生 高校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