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2020严查高考考点及周边食品安全

北京2020严查高考考点及周边食品安全

2020-07-07 08:28:30北京日报客户端



  核查考点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检查学生餐的餐食制作环境、查餐具清洗消毒情况、审核供餐食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紧要关头,莘莘学子将迎来人生当中重要的高考,为加强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和食品监管,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为学子保驾护航。

  结合正在开展的防疫安全大排查,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考点食堂和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的核查力度,并以清洁、通风、消杀、防控四方面为重点,督促考点食堂和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

  高考、中考开始前以及进行当天,朝阳区还将对考点食堂以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状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原材料进货情况、库房及操作间食品贮存情况、工具使用和原料处理有无交叉污染情况,餐具消毒效果以及分餐间、备餐间各项要求落实情况等;对于承担考点学生餐配送工作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重点检查其原材料进货和使用情况以及餐食制作环境,密切关注餐食保存的时间和温度,以及运输过程的时间和车辆消毒情况等。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不测温、不扫码、不戴口罩、通风不畅、消杀不彻底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督促其立即整改。如果发现无照无证经营、使用来源不明原料、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将及时立案严厉查处,及时消除考点食堂和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存在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朝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昌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利用刚刚过去的周末,对高考考点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进行“全覆盖式”检查,同时对考点食堂和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核查。下一步,还将针对各学校食堂高考供餐食谱进行审核,对食堂食品原材料开展快速检测,确保高考期间师生用餐安全。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从7月1日起,全面加强对考点及周边餐饮单位的监管,重点加强考点学校食堂的监管。严把“食材关”,督促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制度;严控“过程关”,指导员工按规范做好食品清洗、加工和员工晨检工作;严抓“消毒关”,重点检查对盛放容器、餐饮具的清洗消毒,保持用餐现场环境整洁。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北京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