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0高考主题作文:全面小康,脱贫攻坚

2020高考主题作文:全面小康,脱贫攻坚

2020-07-07 09:38:06网络整理



  01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乡村要实现全面振兴,必须要守住农耕文明之魂。中华文明根植于农耕文明,农耕文明承载着华夏文明生生不息的基因密码,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革命文化的根脉,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根本依托。我们要切实增强对农耕文明的理性认知和情感认同,更加全面和深刻地认识到农耕文明所具有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

  02逢金秋,喜庆华诞。新中国筚路蓝缕、风雨兼程走过70年光辉历程。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励精图治,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迎来一次又一次发展跨越,创造了史诗般的人间奇迹。

  民以食为天。新中国用仅占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世界22%的人口。从饥饿到温饱再到全面小康,伟大的历史跨越,铸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千秋丰碑。

  03新中国的伟大成就,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哪个外国恩赐的,而是中国人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要时刻警醒:虽然全面小康在即,但是我们面前的道路并非笔直平坦,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永远在路上。深化改革,保持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70年的发展变化,彰显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走过万水千山,仍需跋山涉水。

  04时光不负奋斗者,岁月眷顾追梦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我们要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努力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05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新时代领路人深刻指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使命呼唤担当,担当成就未来。守初心就不会迷失方向,担使命就无惧风险挑战。

  06新时代的劳动者是伟大的追梦者。心怀梦想的人,都值得大家肃然起敬。有梦想的人多了,国家就有力量,社会就会进步,梦想就能照亮祖国的天空。全社会都崇尚劳动、崇尚奋斗,汇聚起来的逐梦力量就将奔腾不息,社会前进的步伐就会更加铿锵有力。

  07劳动创造未来,奋斗成就辉煌。在“五一”国际劳动节里,我们向所有为共和国事业添砖加瓦的建设者致敬,为所有追梦不息的奋斗者点赞。

  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劳动的荣光分外耀眼,奋斗的强音激荡人心。70年风云际会、斗转星移,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古老而年轻的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万千气象。这些,正是劳动者一步一个脚印,苦干实干,接续奋斗,才成就了今天的辉煌中国。

  08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中华民族在几千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的中国精神,既包括古代的盘古开天、愚公移山等精神,也包括近现代的延安精神、右玉精神等,这一系列精神是脱贫攻坚的精神动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