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20年高考试卷押运全流程启用无线传感监控

2020年高考试卷押运全流程启用无线传感监控

2020-07-07 13:35:01新京报


高考

  7月7日高考首日,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探查高考试卷领取与押运。5时50分,第一辆考点车到达考试中心,领取试卷。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20年,海淀区从防疫和突发情况考虑,设置了三个备用考点校,试卷押运启动全流程监控系统。

  5时50分,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门前,试卷押运车进入考试中心,车内两名民警下车进行安全检查,现场配有考务人员和民警。

  试卷被装在多个黑色的铁皮箱中,由考试中心工作人员统一调配装箱。每辆取卷车内除司机和两名考点工作人员外,另有两名佩戴执法记录仪的民警跟随护卫。

  按警戒线路引导,押运车到取卷楼前停下,试卷装车后驶出考试中心。6点40分,最后一辆押运车进入考试中心。在所有试卷被顺利接走后,两辆警车从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开离。

  了解到,这些押运车辆将把领取到的试卷送往海淀区18个考点608个考场。民警介绍,由于今年高考期间我市仍处于疫情防控二级响应,考试时间增至4天,每个考场考生人数由30人改为20人,全市考点、考场数量均有所增加。

  今年为了确保试卷安全,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在押运试卷过程中,启用全流程监管系统。从考试中心到各考点的领取保管押运全过程均在考试中心屏幕实时显示。

  此外,今年试卷押送车上,新增了无线传感系统,通过追踪器,每辆押送车的路线和时间,以及试卷位置,都能被警方实时监测。

  据现场民警介绍,自6月中旬高考试卷命题工作启动以来,市公安局内保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等相关单位联合行动,以防窃听、防窃取、防电子设备干扰为重点,对命题现场工作区、休息区、教师人身及行李物品开展了全面安全检查,并围绕命题、印制、运输、保管等环节,全程跟进开展安保工作,确保试卷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0高考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