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新高一指南 > 马云:开学第一课应该给家长上

马云:开学第一课应该给家长上

2020-08-31 11:28:55网络整理



  “一般开学第一课给孩子上,我认为我们应该给家长上。因为在中国,孩子18岁之前,决定孩子命运、决定孩子学习的是家长。”8月30日,马云走进云谷学校,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

  希望办一所不一样的学校

  马云表示,今天的教育,是第一次工业革命以后建立起来的,是两百多年前的人为未来设计的。但相比200年前,今天的环境已经完全不一样。工业时代的教育是为流水线服务的,是标准化的,但未来很多标准化的工作一定会被机器所取代。

  “今天全世界有很多好学校,但那是基于过去的思考的好学校;今天全世界还没有一所为未来准备的好学校。云谷要做的是这样一件事,面向未来办一所不一样的学校。”

  “我希望中国的孩子未来到国外去读书,不是因为成绩好而出类拔萃,而是因为品行好、朋友多、有责任感、有领导力而受人尊重。”马云说。

  家长的责任是要让孩子找到自己一生的热爱

  马云认为,培养孩子一定是投资,而不是炒股投机。“炒股是明天就涨停,后面掉下来就不管了;孩子是慢慢长大,不可能一夜涨停。”

  “我希望,每个孩子、每个父母都觉得我有一个跟别人不一样的孩子而感到骄傲。

  他劝说家长,不要担心孩子高中毕业考不上大学,要担心孩子对学习不感兴趣,对人生感到迷茫。所以,家长的责任是要和学校一起,让孩子找到自己一生的热爱。“上兴趣班不是为了加分,为了家长有面子,而是真正为孩子找到一个兴趣。”

  马云建议大家要成为帮孩子实现梦想的家长,而不是成为一个让孩子实现自己梦想的家长,要做孩子的支持者,而不是控制者。同时,马云建议家长们要“尊幼爱老”:“对小孩子、对年轻人要尊重,尊重他们的想法。古代养子防老,今天养孩子只有一个目的,让他健康,让他幸福,让他能给别人带去幸福。”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新高一指南 2020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