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近三分之一北大本科新生已报到

近三分之一北大本科新生已报到

2020-09-01 14:19:16新京报


高考

  9月1日,2020年北大本部本科新生赴邱德拔体育馆报到。截至上午9点,787位新生完成报到,占新生数量的27.92%。

  近三分之一本科生已报到

  在报到现场,有一个显示屏,上面清晰地记录了报到新生的情况,比如报到的人数、占所有报到人数的比例、各学院的报到情况及报到新生的男女生数量。

  数据显示,截至上午9点,邱德拔体育馆内已有787位新生完成报到,占新生数量的27.92%。

  此外,报到现场还有两块显示屏,其中一块显示屏只要新生站在屏幕前,屏幕上就能显示出新生的证件照,屏幕上会出现“我爱北大”“XX同学,你好!”的字样。

  另外一块显示屏则显示了场内新生的人数。

  各具特色的大礼包来了

  在报到现场看到,各个学院在现场放置了本学院的展板、宣传标语及吉祥物,供新生拍照留念。比如,北大社会学系提供了“从社会人走向社会学人”“用生命影响生命”等宣传牌。

  北大数学科学学院提供一个留言板,让新生写下他们与数院的第一句话。记者在留言板上看到有学生写下“希望头发没事”“数学像诗一样纯粹”等留言。

  选课手册、课程表、校园卡、宿舍钥匙……在报到现场,每一位本科新生都会领到一个校方精心准备的大礼包。记者发现,有的新生还能领到具备学院特色的礼包。比如,哲学系的新生将领到自己学院的文化衫、徽章和专门定制的笔记本,以及一本介绍系史的书《有哲学门以来》。

  中国语言文学系孙同学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刚领到的学院文化衫,“今天觉得特别高兴,现场放置的吉祥物和合照展牌也让我特别惊喜。”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