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2020北京大学4326名本科新生报到

2020北京大学4326名本科新生报到

2020-09-01 14:44:05网络整理


高考

  今天(9月1日),北京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今年,北大校本部和医学部共录取新生4326人,其中,校本部录取2894人,年龄最小的出生于2005年,今年刚满15周岁。在首次强基计划中,北大共录取842人。

  2020年,北大共录取4326名本科新生。其中,北大校本部录取本科新生2894人,包括内地普通本科生2818人、港澳台学生76人,他们分别来自全国939所中学;同时录取了来自海外37个国家和地区的396名留学生,以及100名软件工程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北大医学部共录取本科新生868人,包括内地普通本科生855人、港澳台学生13人;另录取了24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68人。

  北大校本部内地学生中,理工类考生占比44.7%,文史类考生占比27.2%,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不分文理)占比28.1%;男女生比例接近6:4,与往年持平;少数民族学生占比超过12%,包括维吾尔族、布依族、瑶族、锡伯族、黎族、仡佬族、羌族、土族、傣族、鄂温克族、拉祜族等27个少数民族;新生中年龄最小的同学出生于2005年,今年刚满15周岁。2020年,共有4对双胞胎携手走进北大,开启新的学习生活。

  在学科竞赛录取方面,2020年,五大学科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入选国家队并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竞赛的共23人,其中北大学子16人,占总数的70%。在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含)以上成绩的同学中,有309人通过强基计划录取到北京大学。

  2020年,北京大学首次实施强基计划招生,将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生物科学类、力学类、历史学类、考古学、哲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和基础医学等学科纳入强基计划方案,入选学科全部为第四轮学科评估A+学科。今年,北大强基计划共录取842人,其中破格入围并最终录取学生309人。

  2020年,北京大学继续通过国家贫困专项计划和“筑梦计划”,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提供政策倾斜,助力优秀学子实现北大梦,促进教育公平。2020年,北大校本部在全国共录取国家专项计划190人;“筑梦计划”规模进一步扩大,共有553人获得加分,其中108人考入了北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