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新高一指南 > 2020《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二十一

2020《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二十一

2020-09-02 15:20:07网络整理


高考

“开学第一课开播啦!"随着妈妈一声召唤,我迅速地跑到电视旁怀着兴奋的心情打开了电视,看到了撒贝宁叔叔主持的“少年强则国强”的专题节目,我为祖国抗击疫情的动人故事而感动。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全国上下都在打着防控疫情阻击战,其中,曾经作为发源地的武汉,疫情形势自然最为严峻钟南山院士曾经说过:"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英雄之处,定有英雄之人,这又何尝不是呢?在武汉市的金银潭医院里,全院上下600多位医生护士正在极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全院上下凝聚着紧张的氛围。正所谓“兵无将而不动,蛇无头而不行”而带领着这600多名医生护士的是一位“不寻常的医生一张定字!他的名字对我们来说也许很是陌生,但他早已在这一线战场上默默奋战了30多天,更令人想不到的是他竟然是一名渐冻症患者!当记者问他为什么不休息时,他坚定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么不在这个岗位上,要么就坚守岗位,不给人生留遗憾!"字里行间都展现出他那顽强不屈的毅力,促使他这样做的,是作为一名神圣而光荣的共产党员、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对于平常人来说,身患渐冻症已经是一个无法摆脱的噩梦了,能战胜恐惧心理都异常困难。但他能在身患渐冻症时,还带领着全院的医护人员与疫情战斗。他心底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该有多么强烈啊!这等精神有多难能可贵啊!

  相反,在疫情期间,也有许些人暴露出自己令人厌恶的一面。贩卖废用口罩、散播谣言、夸大事实、往公共设施上吐口水的恶性事件频频发生。这些人的内心该有多么的邪恶啊!这些行为有多么可怕啊!这就是无责任感与使命感的写照!这种行为与心理是值得我们所有人所唾弃的。

  在疫情期间,身为非医疗工作者的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不给国家添乱,不给社会制造麻烦。相信国家与社会,明辨是非,不散播谣言,传播正能量。心里始终铭记着我们是一名中国人,也是社会的一份子,大家凝聚一心,同疫情战斗!我相信疫情迟早会被我们打败,从世界上消失!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教育资讯 开学第一课]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